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之你我共携手,创低碳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之你我共携手,创低碳生活

2016-07-18 作者:风向标2016 来源:风向标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响应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绿色发展,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可持续发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社会,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十八届五中全会从“五位一体”的整体布局出发,把绿色发展理念摆在突出位置。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社会实践队在雷州市乌石镇展开低碳环保意识和环保行为的问卷调查,目的在于了解党中央的政策在地方贯彻实施的具体情况,并且在调查的过程中能够了解居民对现状生活环境的满意程度和环保意识的,通过提高人民的环保意识,提高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为了真实有效的完成调查问卷的任务。我们调查组通过不同年龄阶段和不同受教育程度百姓,对产生污染的原因,产生垃圾的处理方式,以及获取环保信息的途径进行调查。一路沿着乌石镇中学,从学生宿舍往跑道方向沿路调查。傍晚时分, 太阳下山,操场上有许多人在运动。我们分别针对着年轻的中学生,幼小的小学生,中年人,老年人,大家都环保意识都有相当强的意识。只是较之环保意识大家的行动力却相当缺乏,属于被动的环保意识类型。例如 当一名中年人在做着调查问卷内容为:遇到别人乱扔垃圾是否会阻止。答案勾了会。随手把手上刚抽完的烟头扔地上了。虽然个别人有着不好的习惯,但是淳朴的百姓们,会通过电视媒体,报纸,书籍和政府的宣传工作等途径关注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且年轻的一辈在接受学校教育,受到了党中央的坚持绿色环保,很注意个人的环保行为;绝大数的人都会选择绿色环保出行方式,因为是生活在小城镇里城市不大,所以会选择步行,自行车或者是电动车,尽量减少废气的排放;乌石镇地理位置于海边,风大浪大,所以当地百姓非常注重森林植被的保护,连小学生都会较抵触一次性筷子的使用。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之你我共携手,创低碳生活

  这次调研的活动我们也学会了很多调研的经验,针对性的根据不同年龄的,不同阶层的人去调查可以获得数据的真实和有效,调研过程中的接触要表现得有礼貌,尽管会常被拒绝扔需要笑着表示理解。我们代表着学校和一个大学生的形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里来,回到群众中去体验生活最真实的细节,了解开展群众工作的路线,探索乡镇环境保护的新思路

  这次的调研的活动有助于锤炼“风向标”队员更贴近当地百姓的真实生活环境,不怕不苦,不怕累,不怕被拒绝的精神。同时能留给当地百姓“风向标”实践队的印象是有礼貌的,有耐心的,不怕苦,干实事的准教师。

  众人食材火焰高,低碳环保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年轻有思想,有意识的一代,让我们携手共创和谐的人与自然吧!

  记者:叶振均

  撰文/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实践队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