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情牵湛史 问古寻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情牵湛史 问古寻踪

2016-08-12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情牵湛史 问古寻踪

  近日,由岭南师范学院历史系学生组成的“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伍在湛江市古迹保护协会的指导下顺利开展了对湛江市辖五个地区文保单位的现状调研工作。

  古迹见证历史光芒,承载灿烂文化。保护古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根据习近平书记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近年来我国文物事业取得很大发展,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不断提高。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国是世界文物大国,又处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进程中,文物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据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的结果,湛江消失的文化古迹共计127处,消失率达6。2%;保护效果较差的有500处,占总量的24。3%!加强保护湛江乃至粤西地区的文化古迹,刻不容缓!岭师历史系众学子本着无愧历史、无愧未来责任心,都希望能为湛江古迹的保护传承,焕发新光彩贡献一份力量。(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据了解,这支实践队伍共二十人,由研究广州湾文化的专家景东升博士亲自带领。从队员招募选拔到前期培训,工作筹备到项目开展,资料整理与报告编写共历时一个多月。期间队员们更是深入到了赤坎、坡头、霞山、麻章、开发区各地区及其所辖村委,足迹遍至偏远田地和海岛内部。

  这次机会同时也是湛江市古迹保护协会为历史系的同学们提供的一次十分宝贵的专业对口的实践机会,队员们都对自己能参与本次调研感到非常幸运。本次调研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在实地调研中获取的第一手资料都将整理成调研报告,递由协会参考,协助协会日后工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