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五)

2016-07-14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十五)也许能越过阻碍的,才是真爱

  来到小杜的家门口,小慕做了个深呼吸,拉拉衣裙。小杜看着她,笑了:“怎么?紧张了?”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五)

  “不会,走!”小慕扬起头,报以小杜一个自信微笑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小杜家里。

  小杜的母亲正一个人在客厅里品茶。父亲哥哥、嫂子都不在。

  小杜前脚刚跨进客厅,就大声嚷嚷:“我回来了!”

  他母亲抬起头,刚张口想说什么,看见小杜后面跟着一个姑娘,又闭上嘴,神情变得很严肃。

  小杜把小慕拉到母亲面前,郑重对母亲介绍说:“这就是我跟您说的小慕。”

  小慕一脸灿烂叫了声:“阿姨好!”

  “嗯”一个很低的声音从小杜母亲的喉咙发出,几乎看不到她张嘴,而且,她头也不抬,自顾自地,端起茶杯,很优雅地用口轻轻吹着茶水。

  一种冷漠顷刻间包围了小慕。尽管是春天,但宽敞而又金碧辉煌的客厅,却让小慕有了冷的感觉

  小杜赶紧打个圆场,他把小慕拉到沙发边,对她说:“坐啊。”然后又掉头对母亲说:“今天是周末,小慕休息,就过来拜访您。”

  “拜访我?这就不必了。你那么多朋友,不是经常上家里来玩吗?没有必要先拜访我,经我同意后,再来玩呀。”她又对着小杜说,“像以前那样,你的朋友自己招待!”然后,她拿着自己的茶杯朝房间走去。

  客厅里剩下小杜和小慕,傻傻地四眼相对。

  沉默一会儿,小杜站起来,拿了两个茶杯,对小慕说:“来,我们也喝茶!”

  此刻的小慕,心情已经异常低落,她什么话都不想说,只是笨笨地接到小杜递过来的茶水,静静地喝着茶。(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坐了一会儿,小慕对小杜说:“我还是自己先回去,你去跟***好好聊聊。”

  “也好,我去跟我妈升升温。”

  小慕站起来,走到小杜母亲房间的门口,说了声:“阿姨,我走了。”也不知道里面是否听得见,反正悄无声息地。

  小慕有点无奈地走了。

  小杜送走小慕,就闯进母亲的房间,对正在看电脑的母亲说道:“妈,你这是什么态度?”

  “我什么态度?你自己的朋友你自己接待,一向如此。你干嘛郑重其事介绍给我?”

  “她是我女朋友。”

  “谁认了,你别自个瞎想!我现在就约张阿姨她们过来。”

  “什么?又是介绍女友?那我走了!”

  “不行!张阿姨已说了好几天,就因为你这几天太忙而搁置了。今天一早你又跑掉了。现在你不想见也得见。”

  小杜叹了口气,想想也不能惹恼母亲,要不跟小慕的事就更难说了。于是,他也不再吭声,一个人走到客厅去。总之他已打定主意,见面之后就来个“不中意”的回复。

  很快,家里响起了门铃,小杜妈妈高兴打开门,将张阿姨和一个年轻的女子迎进家。

  小杜站起来,礼貌地与张阿姨她们打招呼。张阿姨拉起小杜的手,把小杜拉到姑娘的身边,啧啧称赞,“哎呀,多相配呀,一个俊男,一个美女。”姑娘有点羞涩地叫了声:“姑姑!”“好,好,好,不说你们,我介绍一下,这是我侄女,刚从澳洲读完大学回来,……。”小杜边听边打量着姑娘。这姑娘是他相亲以来碰到的最漂亮的一个,虽说五官没有小慕精致,但气质比小慕好很多。若没有小慕,这一个倒可以接受。小杜瞟了母亲一眼:母亲对姑娘好像很满意,笑得很开心

  看来,后面还有一场“硬仗”。小杜在心里想着:“还是要冲一冲,也许能越过阻碍的,才是真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