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废品成了纪念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废品成了纪念品

2016-08-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废品成了纪念品

  废品成了纪念品

  文/赵元波

  1939年,二战激战正酣,一则小消息在人们之间传播:美国穿越大西洋底的一根电报电缆因破损需要更换。在人们眼里,一根电报电缆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可是有一个人硬是以低廉的价格买下了这根电报电缆,人们都在嘲笑这个人:一定是神经有问题,一根破电缆买了干什么。

  这个人不声不响把那根电缆洗净、弄直,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金属段,然后装饰起来,放在自己经营珠宝首饰的店里作为纪念物出售。大西洋底的电缆,独一无二,仅此一份,还有比这更有价值的纪念品吗?人们纷至沓来,争相抢购这独特的纪念品,就这样,这个人轻松发迹了。(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他就是后来美国赫赫有名、享有“钻石之王”美誉的查尔斯·刘易斯·蒂梵尼,一个磨房主的儿子!

  一个把报废电缆当做珠宝一样看待的人,他的眼里就只有珠宝;一个把报废电缆当做废品的人,他的眼里就只有废品。眼光决定了一个人的境界,也就决定了一个人的观念。凭着敏锐的眼光,查尔斯·刘易斯·蒂梵尼把一家简陋的小商店变成了美国首屈一指的高档珠宝商店——蒂梵尼珠宝首饰公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废品成了纪念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