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童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童年

2016-08-25 作者:西北的孤 来源:感谢西北的孤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童年

  于今日写此文,以感怀远去的童年,就以志刚回忆小时琐碎事儿,与广大亲友共享,而珍惜现在……

  那时,“自我为王”,一方号令,八方呼应。小时的“儿皇帝”,而今想来,完完全全是童真,无暇。每天带着小伙伴们,以我为大,统领二三十人的“童子军”,“授予”每人“官爵”。“治理”着“民”乐,“兵”强的“小朝廷”。

  小学,在初中之前,个人思想全受封建王朝君主思想影响,一直在小同伴们当中,做着那个相似于“慕容复”的“皇帝”。每逢假期,或只要是不在课堂与学校的时候,都是那样“处心积虑”的在为“王”。不知因“军队”“叛变”而“攻打”过多少“叛军”,不知为“老百姓”的“安居乐业”而多少次“除暴安良”,又不知为“排除”“各据势力”的“团结”“和平”而“微服私访”寻求“求同存异”。

  经历过那段岁月,跟随我“浴血奋战”的同伴们,始终不会忘却那段激情,兴奋,实在,有趣的岁月。虽说是以我为“帝”,现在想起来,为什么那时的我就懂得“军强国富”?为什么那时的我就懂得“安民富民”?为什么那时的我就懂得“居安思危”?为什么我就懂得“亲贤臣而远小人”和“民为贵”?

  在炎炎夏日,作为一朝之“天子”,亲自“帅军”“操练”,使大小“军官”都必须在提高体能的基础上学会“战场”“作战”能力和“用兵之道”。即便在寒风刺骨时,也毫不含糊,对每个臣工都体恤有加。

  对于在那个“艰苦”岁月过来的人,谁都是被寒冷,炎热,饥饿,残酷考验过来的人。为了使有充裕的“军费”,以我下发“命令”,使所有“王公大臣”和“壮丁民妇”同甘苦去修筑在21世纪的广阔柏油路两旁步行几千米做“拾荒者”,而我将他们的拾捡的易拉罐,纸箱,废铜烂铁等卖了以此充当“军费”和以存“国库”。当一个饮料瓶能卖一毛钱,一毛钱又能买两个糖,这糖就是对所有“臣子”和“军官”的“俸禄”和嘉奖。

  要想说那时欺压小伙伴们,绝不是可以的,若我欺压了谁,谁家的孩子,谁的爸妈都心疼,绝不放过我,也就没人随我。在我号令的“队伍”中,小的比我小一二岁,大的比我大两三岁。自始之终,与人为善,搞好了大团结,也就共同“开创”了不少人从无有过的童年趣事。

  在本文中,提到一些关于小时事儿,纯属童年,借此机会以下内容就让我们一起回忆儿时的天真,活泼……

  六岁上学时,很是调皮,不管在谁的眼里,都认为我是个“土匪”。的确,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弊端。清晰的记得,一年级时,因为不敢坐在前面,而坐在靠后,在哪个炎热的夏天,教室里的地上都洒点水,有时洒的水比较多,每次上课我就把鞋脱了,光着两个小脚丫,啪,啪,啪的玩。一二年纪时,都是左手写字,直到三年级时,才被老师的教鞭打的不敢左手写字了。最费心的就是那个乘法口诀不记不会,也许是我根本没有去记,每次我的小组长检查我的乘法口诀熟练程度,我就每次给小组长一毛钱,小组长就不检查了,也使我逃过一劫。有时因为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多,而我玩的玩好了才写,大多数时间是去小同学家去写的,就有一次,晚上写的也很迟了,妈妈说让我睡觉我就睡了,第二天早上我早早起来写,还是很多,后来还是妈妈帮我写,才写完了作业。我们用的《新华字典》,刚开始我不会查,每次做作业,就是姐姐帮我查,查好划下来,我抄在作业本就完了……

  确切不知是几岁,认得字多了点,受语文老师父母影响,就偷偷的去哥哥家把哥哥的初中语文书和历史书拿回家看。即便是看不懂,看了又看,小学时对中国古代史有了点了解,对中国近现代史有了深刻影响。小学英语,每次都让哥哥帮我在每个单词后面标下单词读音的谐音,关键就是我自己问题,直到现在也是,远离了至关重要的英语。

  “胖哥”是我小学的绰号,头大且又胖,经常还是个秃头。一个班三十多个孩子,当时热播的电视剧是《少年包青天》和《天龙八部》,总之崇拜那些英雄豪杰的狭义,常常与小伙伴扮演电视剧角色,打打闹闹。我扮演的是少年展昭,聪明,机灵,英俊,而今这样苍老归根于那次车祸的毁容和后来脸部出痘的结果。(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上初中之前,写的作文都很好,每周星期三下午是两节课写作文,“费劲脑汁”作文总会在老师眼中觉得优秀,不光是妈妈对我的指导,这也靠我爱翻哥哥的书。后来,也学习了,当了小组长,管着几个同学,检查他们作业。对于书法,绝对还是受校长影响,也慢慢学起了国画,国画就是在这个时候自学起的。五年级时,学校举办了一次全年级艺术作品比赛,和我要好的兴邦同学让我帮他画幅画,结果最后他得奖了,把我乐呵的。

  在那个学校里,年少“大头娃”的我经常打架,谁欺负了我的“部下”,就肯定会被我打一顿,也没人敢惹我,就常捣乱。那时由于个头比较小,擦黑板擦不到的就站板凳上擦,有时我就把站在板凳上擦黑板的同学在他不注意时,一下把裤子脱掉让他“曝光”。每次上课,我们都要起立说“老师好”,而我就把站着说“老师好”前面同学的凳子轻轻挪移了,让他空坐在地,摔一跤。也有时拿一根绳子将两个扎着小辫子女同学的头发悄悄拴在一起。但是我最害怕的还是老师。

  向往,期盼寒假,暑假。在假期浑浑噩噩的玩,假期是就玩过去了。可这假期的作业,就是一个烦心事。每次在上学之前的一两天,我就突袭作业。突袭,不是呆在家认真写作业。而是将作业分配给别人帮我写,或是找出以前写的作业,把一些相关的作业装订起来,代替假期的作业。这就原原本本的成就了在小学的寒假,暑假,我从来没做过假期作业。虽有过忐忑不安,但也一帆风顺,丝毫没有被发现。

  在当“儿皇帝”时,我颁布了一个貌似于太平天国时《天朝田亩制度》的一个纲领,“人到底,天下一……”凡是记不住这“纲领”人都要“受刑”。作为“贴身侍卫”的“随从”可以时时佩代“武器”和枪,一方面要在“关键”时刻用冷兵器,另一方面要以“枪”制胜,中西合璧,使个人有“武”可显。

  每天“上朝”,“文武大臣”下跪,高呼“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容我准许便可起身,各自“上奏”“朝廷事务”。有时,在那二三十号人的“朝堂”上,认认真真,公私分明,也很累。

  “边疆”战事,是最寻常的,多次我都是“御驾亲征”,以做好最高决策者领导智慧,也让心腹留守“京城”,以保“城池”,而防“后院着火”或“皇族夺权”。

  为了更好的遏制“权贵”,“军官”像唐朝的节度侍那样形成“割剧”,都令各自“爵爷”不择期向我“述职”,和择时对各大“军营”“人马”

  更换“驻地”。杜绝所有“军官”“吃喝玩乐”,使所有“军官”勤于“操练”,勇于“战斗”。当时已经明白:文官不贪财,武将不惜死,国家皆太平。

  现近临一年岁除,在八九岁的孩童盼望着,盼望着,那一天之后,每个小孩都有了“压岁钱” ,而每个加入我们“队伍” 的“特战队员”必须配备“枪支”,偶尔作为“特战队员”的孩童都是短短的头发或光头,根本没有现实一些追风族或时尚男的发型!在我“领导”下,那些“特战队员”各个身手不凡,“格斗”超强,什么翻越障碍物或长跑都毫不逊色,“抓捕”“犯罪分子”时经得住一切考验,总是以短时间,“侦查能力”强等完成“任务”。

  至于每个时期的“军费”是由我“开支”的,在我保管下,常在学校,火热的夏天,我也有个零花钱,还可以有时买个冰棍,雪糕之类的,以解酷暑。长时间,我总是有零花钱在学校。在家,就统领小伙伴,拉开“战事”。

  ……

  多少脸孔,茫然随波逐流,他们在追寻什么?为了生活,人们四处奔波,却在命运中交错。多少岁月,凝聚成这一刻,期待着旧梦重圆。万涓成水,终究汇流成河,像一首澎湃的歌。一年过了一年, 一生只为这一天,让血脉再相连,擦干心中的血和泪痕,留住我们的根 。

  作者介绍:

  许志刚,1991年4月生于古浪,受家庭熏陶,自幼读《中国通史》、《二十五史》、《史记》、《诗经》、《资治通鉴》等,对时政民生有创新认识和独特见解。具有深厚的古、今文学功底;通晓音律,会吟诗、填词、作赋;能书;会画(以国画见长)。在历史学、哲学、美学、社会科学等方面有一定研究。其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数篇,举办个人专题讲座二十余次。集有《许志刚文集》《苌勤诗集》《秋晨集》《政论杂谈》书画代表作为:《小桥流水》、《国色争艳》。赤子之心,心系祖国、心怀苍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童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