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人只适合怀念,却不需要再见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人只适合怀念,却不需要再见面

2016-09-02 作者: 来源:感谢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L和大W,是我大学期间最要好的伙伴,虽然不在同一寝室,但是上课,吃饭,逛街等等一系列女生喜欢做和不喜欢做的事,都是三个人共同完成。哪位要是懒得起床或身体不舒服了,其他两人必须将点名的相关事宜负责到底。其中涉及到的细节,经历过的人都懂,我就不多解释了,要不然会教“坏”许多小朋友的。懒得起床还好说,最起码周期性不强,因为一旦有了连贯性的预兆,其他两人会生拉硬拽地把她从床上拉到教室;难就难在那周期性的不舒服,尤其还具有传染性,点名便成了很大的难题,以至于闹出不少笑话。因此,鉴于我们种种可笑又愚蠢的行为,同学们把我们称为“LOW”组合,我们听后很是不(jie)!开(shou)!心(le)!

  是的,我就是LOW中间的那个“O”,我也相当配合:身高是中间,性格是中间,年龄是中间,就连名字的首字母,也处在之间。可为什么是LOW,而不是LAW,LEW或其他呢,其他同学即便是“损友”,也是“最佳损友”。我的大学时光中,不只有她们两个陪着,还有他们的陪伴:寝室的卧聊;小组讨论的互助;餐厅打饭的插队;更重要的,他们愿意承担点名的义务男生也如此……都说大学是小社会,和那28个人组成我们的小小社会,是非常幸运的事。我们在学习成长的同时,成就着自己,也在提携着别人,一直在为未来的路打好基石,无论那条路是否是我们希望的,大学中有的经历和心情,会成为指路明灯,照亮前行的方向。

有些人只适合怀念,却不需要再见面

  02

  我们努力拼搏了,期待本科毕业那一天,为看清前面的路究竟怎样。可那一天,同样宣告我们的分别。穿着学士服,戴着学士帽,手捧毕业证,嘴角带着笑,眼睛却是红的。在学士帽被扔向高空的那一刻,我们相拥着,没有任何话语。毕业留言册上,也没有说,我们知道每个人想说什么,也知道其他人想要什么。无言,是最好的表达!

  我和L、W分开了!我考上了研究生,继续本专业的学习,可以避世三年半;L和W虽然工作找得艰辛,从大北方直奔南方沿海城市,但两个人可以工作生活在一起,彼此有个照应,多少为她们马不停蹄的奔走添了些许安慰。

  或许是因为她们不在身边,我比本科时更珍惜校园时光。校园内比校园外简单,研究生本就是公费的我,在代职高职学院期间,赚了很丰富的第一桶金,但也因为有了这段经历,让我下定毕业后绝不当老师的决心。虽然他们上课很不专心,但是回答问题和点名的方式,又映射了我们读本科时的影子。小聪明究竟是在糊弄谁,总是在内心深处被敲击后才看清。 Www.wenzhangba.coM

  03

  我和L、W相隔很远,但始终保持联系,那时还没有微信,除了煲电话粥,还会发信息,彩信,那时钱和感情相比,真是一文不值。随着生活轨迹如交叉线过了交叉点之后,沟通越来越少了。她们不断换工作,辗转千回又回到北方;我也正式进入了职业生涯,稳定一些,却飞到南方。她们两个虽然在同一城市,却因工作生活不在一起,对彼此知之甚少。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去找了L,见面后少了往日的嬉笑玩闹,岁月把我们浸染得越来越淡定沉着,稳重到面对面不知聊些什么,近况吗?聊聊而已!心情吗?也只是表面而已!W因为有事,没有见到面,通了电话,也是肤浅问候。其实我倒庆幸W没有来,要不然可能变成三个人的寂寞

  是因为我们没有感情了吗?不是!我们更看重钱财了?也不是!虽然好多年没见,心中还有很多热忱,似乎想拥抱彼此,却始终没有靠近。我们是朋友,如今各有各的家庭与工作,唯独缺少交集,今日能在微信聊上几句,时不时在朋友圈点个赞,来个评论,知道彼此的近况,已是很幸运!

  04

  友情如此,亲情爱情也是这样!同事之间,就算在一个办公地点,如果没有交集,能聊的又有几句。想到这些,或许能给自己安慰。十年前,朋友是坐在你家楼下不管风吹日晒都会等你出去玩的那些人;五年前,朋友是坐在你周围,不管上课下课都大聊瞎扯的那些人;而现在,朋友是坐在电脑手机后面发出条条信息却不经常见面的那些人。我们相距遥远,但便利的交通能在有形中将我们拉得很近;然发展迅速的高科技,又在无形中将我们分开得越来越远。此时,远的不是距离,而是心绪…

  现在回想起来,在身心可以自由行走的大学时光里,我们几个没有很好地享受一次闺蜜游,哪怕是城市的周边,也没有耍过,倒是在城市的商场和饭店,大大小小的街道巷口,留下了我们欢快的身影和深深的足迹。不过,也许这是我们的幸运,或者说是我的幸运。正因为没有闺蜜游,当我如今展开说走就走的旅行时,只会在出发前想到她们,而不会在整个旅行过程中都在怀念她们,整个人会轻松很多。我想,我怀念的不止是昔日形影不离的伙伴,还有在那段形影不离的时光里,穿梭而行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