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做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自己做媒

2016-08-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自己做媒

  给自己做媒

  文/赵元波

  东晋时期,温峤死了妻子,准备续弦。

  恰好他的堂姑嘱咐温峤给女儿寻门亲事。温峤早就听说堂姑的女儿待字闺中,年轻漂亮聪明异常,就试探堂姑说:“好女婿难找,你觉得像我这样的人怎么样?”堂姑听出温峤话中有话,于是婉言拒绝:“我母女是经过丧乱衰败之后活下来的人,要求不高,只要能维持生活,就足以安慰我晚年,那里敢希望能找到像你这样的人呢?”(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过了几天,温峤告诉堂姑已经找到合适的人家了:“门第名声职位都不比我差。”又送来一个玉镜台说是“聘礼”,堂姑一看厚礼,非常高兴,估计这家人家不会差,满口答应了。

  成婚以后,行了交拜礼,新娘用手拨开遮脸的纱障,拍手大笑说:“我本来就疑心是你这老家伙果然不出我的所料。”

  原来,得了堂姑嘱咐后,温峤根本没去为堂姑的女儿寻找合意的人家,他是自己给自己做媒,轻易娶到了堂姑的女儿。

  欲想取之,故意纵之。温峤摸透了堂姑的心思,不按常理出牌,稳住了堂姑,娶到了她的女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自己做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