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收获常在安静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收获常在安静处

2016-09-05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短短的时间,我加入了不少学习群。其中,既有文学,也有心理学,凡是自己喜欢的,或者被他人看出喜欢的,我都主动,或被动入群。毕竟,三人行,必有我师,更何况群里高手如云,我不也乐乎。刚开始,我在群里积极游弋,贪心地希望能快速捕捉自己欠缺的知识。而高手们畅聊的一些信息,知识点也确实让我眼前一亮。只是,随着群里人数的不断增多,聊天内容也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有打趣的,也有互捧的,甚至打情骂俏的,小小红包的漫天飞舞更让群聊进入一种非凡的热闹。一些有帮助的学识如米粒掉落沙滩,好难捡拾。每个闲暇,在群聊中爬着“楼梯”慢慢寻宝,感觉好累,仿佛一叶小舟进入浩瀚的大海,学习群的作用显得甚为渺茫。

  微信上流传这么一段话:“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决定把他的羊跟你的柴交换,于是你有了羊,他也有了柴。——等价交换,不要看不起任何人,天生我才必有用。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把他买羊的客户介绍给了你,你把你买柴的客户介绍给了他,于是你们各自的生意越做越大。——资源整合很重要”。我不想否认,更无任何瞧不起群员行为之意,人的感情有些时候就在看似无用的闲聊中培养起来,有些暂时毫无意义的打趣也许会牵出话题,碰出闪光点。只是,人的时间有限,如何让有限的时间发挥最大的效用,走进学习群,其实是希望有一条好的捷径。而太多人的时候,很多时候只是无聊的语言拼凑,没有主题,不着边际。太过热闹,终究虚妄,终究难以收获。收获,常在安静处。 www.wenzhangBA.com

收获常在安静处

  当心静下来,不再东瞧瞧西看看,不再浮躁,精神就集中在一个点上,就不会天马行空,不会背离初心。静,才能心无旁骛学习,才能聚精会神思考。书本,其实就是最好的老师;三二人安静的聊天,其实就是最好的交流。群聊,也许需要在有主题的情况下,在需要放松,扩大交际的情况下,才显出其优势,才会有明显的收获。

  常规的学习,或许应该安静,才会有较多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收获常在安静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