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哭与笑的辩证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哭与笑的辩证法

2016-10-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哭与笑的辩证法

  作者:黄小平

  一

  哭会哭出泪水,笑会笑出泪水。据科学家检测,哭出的泪水与笑出的泪水,其成分相同,性质相同。

  哭出泪水,那是因为伤心过头,笑出泪水,那是因为开心过头。伤心过头与开心过头,最后流出的,是相同的泪水,最后得到的,是相同的结果。

  世界上很多事情,一旦你“哭”过头、“笑”过头,一旦你悲过头、喜过头,一旦你说过头、想过头、做过头,都会走向它的反面。

  二

  人一生出来,就会哭,哭是与生俱来的。

  而笑不是。人一生出来,不会笑,而是在哭过之后,慢慢地,学会笑的。

  哭是先天的,不需要学习。而笑是后天的,是后天学会的。

  如果把哭比作人生痛苦,把笑比作人生的幸福,那么在你哭时、痛苦时,要想到,在你哭过之后,痛苦之后,还有欢笑和幸福。因为笑虽然不是与生俱来,但它可以与生同在。

  笑是需要学习的,幸福是需要学习的。在这方面,谁的学习能力愈强,谁的领悟能力愈强,谁就能拥有更多的欢笑和幸福。(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

  一次,看到一幅十分有趣的漫画。漫画所画的是一个人笑脸,可当你把漫画倒过来看时,看到的却是一个人的哭脸。把漫画倒过来看,笑脸怎么会变戏法般地换成了哭脸呢?

  一个画家给我解释说,从绘画的角度来看,同一个物体,从不同的角度来看,看到的效果是不同的。由此我想,在你伤心得要哭的时候,不妨换个角度来思考,倒过来想想,倒过来看看,说不定,会改变你的心境

  不是吗?经历失败,遭受挫折,本是令你哭、令你伤心的事。但如果说,每一次成功,都要经历十次失败和挫折,那么你所经受的每一次失败和挫折,不都是在向成功靠近一步吗?这样倒过来一看,失败和挫折不就成了人生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吗?

  笑是倒过来的哭。一个懂得把“哭”倒过来看一看的人,一定是一个睿智的人,一个懂得化悲为喜的人,一个懂得把住人生快乐和幸福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哭与笑的辩证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