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农信“家园”成就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农信“家园”成就梦想

2016-10-05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农信“家园”成就梦想

  在农信“家园”成就梦想

  梦想有很多,国人的中国梦、企业的百年老店梦、个人的家庭生活梦……。而对于农信员工来说,扎根农信、敬畏农信、情系农信、增彩农信,内心涌动着的是个人价值和农信价值相交融的农信梦。

  从两年前踏入农信大门至今,她给予我的情感归属和物质回馈带给我一种莫大的尊严心灵相通的慰藉,这里已是我精神的“家园”,也成为我实现梦想的地方。“家文化”在我的心中应该这样去认识:

  ——“家园”是支撑,圆我“小家”富裕梦。

  农信十年改革发展,经营能力显著增强、员工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不可否认的是,看着手中高于同龄人收入的那份工资,我的内心是自豪满足的,因为通过自身的努力,我的工作得到了认可,这份收入便成为我“小家”收入来源的支撑;通过自身的努力,我能为家庭尽一份力。是农信“家园”的昌盛泽到我的“小家”,让我深深感受到个人的前途和农信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个人的梦想和农信的美好愿景已经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大河无水小河干。”只有吉林农信发展如滔滔江水汩汩奔腾,我们的“小家”才能碧波清涟永不干枯。

  ——“家园”即“事业”,圆我人生价值梦。

  记得有位哲人说过“如果一个人能够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那么他就成功了一半。”在去营业部工作之前,听大家说过窗口工作是枯燥乏味的,我的心登时有些迷茫。待来到窗口自己独当一面的那一刻,看到许多员工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又改变了我的看法,增添了干好工作的勇气。作为柜员,窗口服务的“实施者”,我们都曾遭受过蹙眉冷眼、大声斥责,我们都曾饱受委屈、内心失落。但是窗口服务毕竟是银行的门面和直接体现,这里是客户沟通的桥梁,是留住客户、留住存款的主阵地,担子是沉甸甸的。两年之中,从最初的彷徨无措,到后来客户的一声声感谢,我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窗口工作是“家园”的花朵,是我热爱的“事业”,是我人生的价值和快乐的“家园”。 wwW.wenzhangba.Com

  ——“家园”是尊严,圆我农信声誉梦。

  “信则立,不信则废。”维护企业声誉是每一名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做有损吉林农信形象的事情,这是一条圭臬。守法合规、履职尽责应是我们对吉林农信“家园”庄严的宣誓。古人云:“勿因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次小小的失职、一次小小的疏忽,都会影响吉林农信的整体形象。射阳的“挤兑风波”,提醒我们关注“舆情”、注重细节。“打铁还需自身硬”,谣言止于合规守法,止于良好声誉。

  做为农信员工,应该以守法合规为最基本的道德准绳,以合规守法为荣,以违规乱纪为耻,不当内鬼、不做家贼,事事问心无愧、人人敢于担当。从一件小事、一个岗位、一个操作环节做起,将合规操作、坚守制度、防范风险一以贯之执行到底,共同维护好农信的良好声誉,筑起防范“舆情”、共担风险的责任“家园”。

  实现梦想的过程就是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通过立足岗位,发挥所长,奉献家园,才能聚沙成塔,积水成渊。我相信通过农信人的共同努力,农信梦终将如期实现,个人梦终将因此而绚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