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容易得到的东西也容易失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容易得到的东西也容易失去

2016-10-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容易得到的东西也容易失去

  作者:黄小平

  一次,与朋友谈话,我们谈到了“脚印”这个词。我说,越容易留下的脚印,越容易失去,比如,雪地中很容易留下脚印,但脚印很快就会在阳光中消融;沙地上很容易留下脚印,但脚印很快就会被风吹散;海滩上很容易留下脚印,但脚印很快就会被浪潮抹掉。最后,我得出这样的结论:容易得到的东西,也容易失去。(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而朋友却不同意我的观点,他说,容易得到的东西,不一定容易失去。这时,朋友见一条路正在铺设水泥,便说,他现在只要在水泥地上轻轻一踩,就能留下脚印,等水泥凝固了,谁还能轻易抹掉这个脚印呢?我说,怎么不能?铺路工人一旦发现了它,很快就会把它抹掉,哪怕是水泥凝固了,也会重新用水泥把它抹平。

  不管朋友怎么辩驳,但我始终坚信:容易失去的东西,一定是那些容易得到的东西,特别是那些靠投机取巧得来的东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