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不起厚爱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不起厚爱的花

2016-10-3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不起厚爱的花

  作者:黄小平

  一天,去同学家,见他家阳台上养了不少花,其中有一盆花,花盆特别精致,可里面的花却快枯萎了。我问,这花怎么长成这样?同学说,这花名叫薄荷,一天,他去一位爱养花的朋友家,见了这薄荷,便喜欢上了它,于是向朋友要了过来。由于心生喜爱,他对这薄荷也就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把它放在阳台最通风、阳光最充足的地方,每天给它浇水,可想不到,这薄荷不争气,长成这个样子!

  你怎么不去请教那位爱养花的朋友呢?我提醒同学。一些日子后,同学打来电话,高兴地说,那薄荷开始长好了,重新有了生机和活力。我问他用了什么灵丹妙药?同学说,那天我走后,他打电话给那位爱养花的朋友,朋友告诉他,薄荷并不需要太多阳光的照耀,也不需要过多雨水的滋,只需给它一个阴凉的角落就够了。(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从薄荷,我想到了另一种花,它叫九重葛。一次,朋友送我一盆九重葛。一见着它,心生喜爱,于是对它也格外看重,每天给它浇水。结果,九重葛不但不开花,反而几近枯萎。

  不久,朋友来看我,他看到了那盆九重葛,问我:“你是不是每天给它浇水?”我说,是呀,浇水有什么不好吗?朋友说,他送我花时,忘了叮嘱我,养九重葛不能浇水太多,要让它接近渴死的状态,花才会开得最艳,开得最旺,开得最美丽

  我问,为什么会是这样呢?朋友说,不只是九重葛,世界上很多种生命都是这样,在它们生命的深处潜藏着一种巨大的力量,只是这种力量平时常常被它们所忽视,而只有在生命受到威胁、生存状态受到严重挑战的关键时刻,这种力量才会激发出来,让它们置之死地而后生。

  其实,人生有时也跟这薄荷、九重葛一样,过多的爱,过好的条件,反而是一种负担,是一种伤害,使人生之花枯萎凋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不起厚爱的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