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绊脚石与垫脚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绊脚石与垫脚石

2016-11-0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脚下的石头,如果跨过去,就是垫脚石;如果跨不过去,就是绊脚石。每个人在人生路上都会遇到很多挫折,是跨过去,还是被绊倒,完全看自己态度能力,做事情遇到一点挫折就向困难低头投降,脚下的石头就都是绊脚石;如果百折不挠,奋勇前行,那脚下的石头就都是垫脚石。

  有这样一则故事,一个人的一头驴子不慎掉进一口枯井里,他想了很多注意,但是终究不能将驴子拉上来。万般无奈下,他决定就把那头驴子埋葬在枯井里。于是,他开始往井里扔泥土。因为不舍,他填的很慢。井下的驴子则是,每当泥土落在它身上时,它就把泥土抖落下去;而脚下的泥土要把它的脚埋住时,它就把脚从泥土中提起。如此这般,主人最后将驴子拉出了枯井。

绊脚石与垫脚石

  其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何尝不是与那头驴子一样的处境?我们都会面临被埋没的处境,会被打击,会被冤枉。有的人遇到困难,越挫越勇,凭勇敢,靠机智,闯出自己的新天地;有的人遭受打击,一蹶不振,前怕狼,后怕虎,一败涂地,一事无成。看看最近刚刚播放过的《芈月传》和《武媚娘传奇》,众人一定会看到,芈月和武媚娘她们无时不刻身处险境,随时都可能遭受灭顶之灾,如履薄冰,危如累卵。但是,她们并不因此软弱、妥协、低头,而是能够利用自己的智慧化险为夷,绝处逢生。(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但凡那些在历史上留下宝贵足迹的人物,无一不是把困难踩在脚下,奋勇前进的。虽然他们有时也会失败,但是只要一息尚存,他们就会毫不气馁,东山再起,从头再来。

  生活的道路上,没有谁会只走坦途,一帆风顺。幸福的生活不是从来没有痛苦的事情,而是当痛苦的事情来临时能够从容面对;快乐的生活也不是从来没有泪水,而是当泪水流过双颊之后,依然能够绽放美丽笑容。疾病打倒了我的身体,却不能压垮我的精神。只要一个人坚强乐观,绊脚石终究都会成为成功的垫脚石。

  人生路漫漫,每条路上都有坎坷,跌倒了爬起不来,脚下就是绊脚石;跌倒了重新爬起来,就距离成功更近一些,脚下就是垫脚石。狄更斯说:“苦难是成功的垫脚石。”不管怎样的困难,在目标没有到达之前,绝不倒下的人,其脚下就只有垫脚石。

  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绊脚石与垫脚石是同一块石头,我们究竟面对什么,就看我们以怎样的姿态面对。生活中的每一次困难都可能是我们的机遇,只要不轻易低头,目标就越来越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绊脚石与垫脚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