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令人惊异的色彩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令人惊异的色彩世界

2016-11-2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令人惊异的色彩世界

  山东 魏国华

 令人惊异的色彩世界

  世界如此缤纷多彩,而我们的内心世界是否也是绚丽无比呢?

  每天清晨,那一颗耀眼的红宝石总是准时的出现在朦朦胧胧的青山之上,伴着醉人的迷雾,晶莹的露珠和碧绿的叶片,你是否感觉到视觉的冲击,那水珠在绿叶的衬托下,映照着耀眼的红光,不经意看,还以为是变异的水晶呢!

  漫步在田间小道上,农人肩上的铁锄显得格外耀眼。光线直射在铁锄最尖锐的地方,反射回来,刺的眼睛生疼。那是农人对生活的热爱的体现,那是来自屁股后面孩子们拒绝农活的话语,那是沾着露滴、含苞待放的野花的怒吼,那还是公鸡打鸣的余音,震颤着人们朴素又多彩的心灵世界

  在碧蓝的天空衬托之下,云彩显得更加纯白,红花绿叶更加夺目。农人的衣角肆意飘起又吹落,孩子们笑红了的脸蛋儿彰显着青春与朝气。俏皮的柳美女随意的伸展着自己墨绿的长发,墨绿的长裙,墨绿的指甲,与墨绿的池塘诉说着绵绵无尽的情话,你一言,我一语,好不自在。爱美的女孩子总是忍不住折下一段,搭在头上,却不知向谁倾吐自己的秘密,是缓缓流淌的河水,还是枝头啼叫的家雀,亦或是邻家英俊的哥哥?(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红花、青草,白云、蓝天,它们总是抢尽了风头,而默默无闻的,正是他们脚下的那一片黄土地。

  黄土地有它的包容,不管是丢掉的垃圾,排放的废水,还是人们做的整形手术,他都全部接受,毫无怨言;黄土地有它的骄傲,不管是绿树红花,还是高山大川,经过它的孕育,才有了或娇媚或雄奇或深沉的面容;黄土地更有他自己的那份独特,独特高尚的气节,独特悠久的历史,默默无闻直到海枯石烂,无私奉献并且不求回报,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炎黄子孙,智慧攫取但考量有度。

  红和绿有它的张扬,白和蓝有它的广阔,黄色有它独特的包容与自豪,那最完美的颜色到底是哪一种呢?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我要说的是,世间万物都有色彩,让人惊异之处不在于色彩的繁多绚丽,而在于这种色彩在你心中的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