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民主生活会远离走过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民主生活会远离走过场

2016-12-21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让民主生活会远离走过场

  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

  临近年底,各地进入工作“收官季”。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必要环节。之前,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进一步完善了民主生活会制度,并对开好2016年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的“力道”逐渐上升,从怕丢面子、怕穿小鞋、怕伤和气、怕丢选票,到直面问题、剖析不足、揭短亮丑,各地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有了很大提高。(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器,需要党员干部增加自省的内生动力。只有让民主生活会有料、有嚼劲,才能十足“劲道”,让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器确实正身治病,让批评的意见能够真正整改到位,才能让党员干部刻骨铭心,让民主生活会远离走过场。(杨娃娃1965)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