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在你的拖延中流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在你的拖延中流逝

2017-01-21 作者:明明天上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在是下午17:51分,我终于开始动笔,其实我在16:25分的时候就打算动笔的,这中间的86分钟却被我耗费在到底要不要动笔的纠结中!这就是典型的拖延症患者。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早早计划去做一件事,却在star和Deadline之间痛苦地煎熬,万分纠结中却很不情愿地拖延着,越靠近Deadline心里越加痛苦,自责、后悔、愧疚,所有不好的感受全部涌上来,但这中间却在一边上网娱乐一边痛苦自责!最后即使完成了一件事也是超时的。

时间,在你的拖延中流逝

  我们常常感慨时间不够用,其实如果你在第一刻就采取立刻行动而不是痛苦拖延的话,事情早就完成了,而且绝对在限期的1/2不到。今天上班族十分痛恨拖延症,这不仅让自己天天熬夜加班,还影响到上下环节的同事。也许你可以怪罪于网上让你分心的事情太多,购物网站、新闻弹窗、微信信息、推销短信……不过,这全部都是借口,当一个人真正下定决心去完成一件事,并不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拖延症患者的唯一解释是:你本身就喜欢拖延这个习惯。(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拖延真的是时间杀手,若想戒除这个不好的习惯,可以从小事开始,例如做事的时候远离手机,并且设置闹钟,提醒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也可以给自己做一个计划,把做事的进度列入计划中,这等于给自己施压。常言道变压力为动力,面对拖延症就要来硬的。

  人一生的日子最多只有36500天,不要让时光在拖延中流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