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格拉底眼前的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苏格拉底眼前的河

2017-02-0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苏格拉底眼前的河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经在军队服役过,那一段经历磨练了他的意志,也让他的视野得到开阔,思辨得以历练。

  有一次,苏格拉底随着军队在酷暑天进行拉练。急行军很多时辰后,来到一条清澈的河流边。众士兵纷纷下河,手捧河水,一番饱饮,大快朵颐,他们回首间,只见苏格拉底依旧站在岸边。士兵们不解其状,苏格拉底回答道:越是饥渴的时候,越是考验人的意志。经过每一次考验,人变得刚毅。 www.wenzhangba.com

  苏格拉底的意志让人叹服,正是这种超人的毅力,才使其成为一代先贤。由此,我想到了我国古代的选自《孟子•告子下》中,《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样描述: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是啊!人经过困苦与艰难,意志越发坚韧

  年轮转了一圈又一圈,我们的生活日益美好。在富庶的物质生活之下,人们也有必要磨练意志。此刻,我站在行人如织的大街上,体会着喜庆的年味,憧憬着美好的一年又一年的生活。在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早晨,我们奋发的脚步开始迈出,每一步都是那么扎实,每一步却都在考验着我们的意志,正如苏格拉底面前流淌着一条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苏格拉底眼前的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