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把自己养那么贵,不想便宜任何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把自己养那么贵,不想便宜任何人

2017-02-02 作者:゛明眸 来源:感谢゛明眸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简·奥斯丁的小说《爱玛》里,哈里特问爱玛:“你为何不结婚?你是如此天生丽质!”爱玛说:“告诉你吧,我连结婚的想法都没有,我衣食无忧,生活充实,既然爱情未到,我又何必去改变现在的状况呢?不用替我担心,哈里特。因为我会成为一个富有的老姑娘,只有穷困潦倒的老姑娘,才会成为大家的笑柄。”

  简直为之倾倒,姑娘又霸气又自信,无需靠男人证明自己价值,她选择结婚的理由只有一个,我喜欢

我把自己养那么贵,不想便宜任何人

  这在当时,是一种很超前的思想,但放在21世纪的当下,已经越来越多的姑娘走上了和爱玛一样的道路--低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身。所以越来越多的姑娘不愿意结婚。哦,千万别以为,她们不相信爱情,只是她们有资本活得更自由,所以对待爱情和婚姻,有了更高的追求

  我有一个朋友,活的很出色,但貌似并不着急结婚,她总说:“面包我有了,凭什么要找一个给不起我爱情,还想来分我面包的人呢?”她单身很多年,如今有房有车,却仍然不想结婚。她不着急,父母倒是按捺不住,给她介绍了一波又一波的相亲对象,其中有一个是她初中同学。因为好久没见了,女孩郑重的化了妆,换上漂亮的裙子,随手拿了一个包包便出门了。过程的还算顺利,吃完饭俩人AA结了帐。过了些日子,亲戚来跟朋友抱怨::“多好的男孩子啊,知根知底,又是同学,可你为什么要点那么贵的菜,还穿那么好的衣服,别人以为你很不持家,不知道节俭,不会过日子。”朋友听了一头雾水,后来才知道,男孩跟亲戚抱怨:“我觉得那个女孩太爱慕虚荣了,又是化妆又是穿一身名牌,这样的女孩根本不懂得持家,根本不适合结婚。”朋友瞬间释然了,还好没成,不然就太麻烦了。化妆是出于对别人的礼貌,衣服包包都是平时穿惯的牌子,点的菜都是合自己胃口的,只不过她没按照他想象中,一切都按便宜的来罢了。她只是按照自己的标配去生活,但落在别人眼中,却成了败家。可是,她花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衣服,吃自己喜欢的美食,没毛病吧。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其实,不是女孩子太败家,只是她想要的生活,她自己给的起,而你却给不起。一味的怪别人反而显得你自己胸怀全无,物质底气确有不佳。

  抛开物质本身,我也始终搞不懂一些人的观念,什么叫结婚就是为了省钱,为了这个家庭,一而再,再而三的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准,美其名曰:勤俭持家。

  在我看来,真正的持家是两个人一起挣钱,一起叠出高质量的生活水准,而不是你过的省一点,我过的差一点,最后越过越穷,反而失去了单身时的那种朝气和拼劲儿。如果婚姻就是这样的负面效应和消极心态,那婚姻要了又有何用?女人也好,男人也罢,你可以图他任何东西,但千万别图他省钱,你不知道,省下的并不是钱,而是去赚钱的动力,没钱的时候应该想着怎么去挣,而不是像和尚念经一样对那个人念叨,你放弃你的高要求,高标准,来配合我演一出没有追求的戏吧。

  时间久了,你会被他拖曳着,月降越低,再也没有翱翔天空的资本。一个家庭一旦两个人谁都没有更高的期望,那还有什么希望?真正喜欢一个人,不是让她降低自己的姿态去迁就你的低标准,而是不断努力拔高自己,和她一起过越来越好的生活。这就是所谓的门当户对,你的努力要配得上她的拼命。

  很多时候女孩子并不是怕穷的本身,怕的是穷的心态,怕的是一直穷下去。一个永远只求你省,而不想自己去挣的人,还是算了吧。一段只想着让你降低表准,而不敢对自己提高要求的婚姻,不要也罢。

  要知道,我努力读书,拼命赚钱,把自己养的很贵,真的不想便宜任何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