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元江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元江之行

2017-02-04 作者:恋心的心恋 来源:恋心的心恋原创 阅读:载入中…

元江之行

  小时侯,清晰记得有这样一道地理题目:美丽的春城在那里?那时的记忆,云南一向很遥远,昆明更是一个梦绕千回、梦破了再梦的梦幻之城。07年,因缘凑巧,我读研来到了昆明,终于可以用心去感受她的惬意,她的淡然,她的含蓄,她的处处洋溢出来的那种独特韵味。他们都说,昆明是美,但昆明之外的地方更是美得古朴、简约,心里早就向往了。两年后的五月,我终于有了这个机会,和同学文就要去元江走一遭了。

  第二天下午,在经历了千难万险后,我们终于在界址坡下了车。舒了一口气,小心肝儿才肯放回心里,先照了个相,就和文来到了深谷边。不用举目,一副自然美景就呈现在眼前。层峦起伏,郁郁葱葱,绿了我的眼,文指着谷底下,说那里就是他的家。果然是一处神仙的居所,人间的天堂。久别的人有思乡的心,异乡的人早已把思念融入自己的梦境,不再诉说。一路崎岖蜿蜒,说不尽的辛苦,毕竟是两个男儿,换小女子来,又不知要哭多少回。顺着一条小道往下走,说羊肠小道,也不为过,我想,这样的路,羊未必肯走,我们不是羊,所以要走。习惯了学校的安逸,放任了自己的萎靡,身体已无形中报复了自己。走下来,竟然也是大汗淋漓。一条小河,曲折蛇形,哗哗的流水,啾啾的鸟鸣,幽幽的旷谷,暖暖的心情,文要我休息下,我欣然应允,只一会儿,漫天的大雨就倾盆而下,天公垂青,为我们接风。幸好我们已到山脚下,找一块石头,撑一把雨伞,谈着这美妙的雨,聊着这可爱的山。不一会,伞后的雨滴就打湿了我们的衣服,也不见放晴的希望,文站起来,说了声,上路吧,就踏着这雨中的路径,洒一路笑声,来到了这美丽的小山村。

  在那几天里,我这个远到的客人,处处享受着主人的殷勤。朋友来了有好酒,我是朋友,顿顿有清香的美酒,我这个朋友,也是一只豺狼,天天都在吃,主人也不拿猎枪。文的父母都是典型的中国劳动人民,起早贪黑,他们不会睡到自然醒,任劳任怨,也不会无所事事到半更。吃饭时,围坐在饭桌旁,大爹讲述着当兵的传奇,大妈惦记着地里的活计,奶奶会心得微笑,文满脸的快意,坐在他们中的我,有着太多的好奇。家庭温暖,游子怎能忘记,父母康健,在心中永是第一。短短半月,他们杀鸭,当然也不放过鸡,那份亲情,换做你,可会忘记,那份爱意,要是你,又怎敢忘记。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作别了文的家乡,返回昆明时,我们意犹未尽,又来到了元江一中。远远的,就嗅到那个青春如画的乐园,那个能勾起回忆的净土。时值高考临近,学生们也忙里偷闲,在风景秀丽的校园人生最美丽的驿站,拍照留念。更有那些酸涩少年,羞涩少女,把心中的话儿说了好多遍,又总也讲不完。想想自己,过那个年纪已经很多年,我何尝不想念,又怎能不挂牵,年少时的纯情,朦胧的初恋,未见时的渴望,相逢时的躲闪,千百回的斗争,千百回的呐喊,千百回的凝视,千百回的无言,千百回的冲动,千百回的难眠,都化作人去楼空后千百回的思念。更有难忘的师生、同学情谊,恰似上好的美酒,随着岁月的积淀,却越放越甜。其中的欢乐,其中的寂寥,其中的难忘,其中的苦恼,在人生旅途中都不可缺少。

  不觉得已走了很远的路,这时文对我说,你看,西边的天际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彩虹,挂在校园静湖水面之上。徜徉在青青的校园,流连于这些朝气蓬勃的同学之间,不禁又有点妒忌了。是啊,中国梦,你们的梦,同学们,你们是美丽的彩虹,祖国是广阔的蓝天,用你们的理想和行动,精心把她来装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元江之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