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吃鱼儿的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吃鱼儿的猫

2017-05-0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吃鱼儿的猫

  今天收到女主人投喂的干炸带鱼,我说不出人话,只好抬腿走开以示这东西我是不爱吃的。主人还在穷追不舍:“你不是猫吗?你为什么不吃鱼呀?”

  主人还不死心:“你的金枪鱼味儿猫粮里面不是也有鱼么,怎么猫粮你就爱吃?”

  我也是醉了:“主人,你们平时吃的虾条里有虾么?月饼里藏着一个大月亮么?老婆饼里有老婆吗?杏鲍菇里面有杏子和鲍鱼么?金枪鱼味儿猫粮里并没有金枪鱼的,好吗?”

  让我说什么好,不吃就是不吃,在粗暴地喵呜一声后我一扭头便走了。

  女主人的闺密看到了这一幕,:“这么挑剔。”

  看在你是女主闺密的份上,我想好好跟你说:“你是还没有机会了解我们猫,总是用人类的标准来要求我们,这对我们并不公平。”

  我卷在沙发上,听女主与闺密说一些花边新闻,真是一点创意也没有。

  我试图唤醒她们的想象力。我把他们垃圾桶里的鸡骨头翻出来摆在地上,指着地面说,比如这些鸡骨头,你就可以把它们拿来搭积木玩啊。

  女主不说话,找来扫帚,一言不发地把积木当垃圾扫扫全扔了。女闺密大概是一个对猫有成见的人,她恨恨地说:“也不知道你们养猫干什么,那就是个奸臣。”(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看在我和人类朝夕相处的份上,我想好好跟你说:“猫也一样很贴心,只是我们比较沉默,有时有一点个性,不一定总是欢迎你的打扰。”其实,这个时代的好情人好朋友,都得有如此的美德。

  虽然你的话伤害了我,但我也不必因此失望。我懂得用好奇而专注的眼神注视着生命中的小小惊喜,有时注视一只小飞虫,有时是一只鸟振翅飞过。对我而言,太阳下永远有新鲜事物,我会全心全意享受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吃鱼儿的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