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中药治治社会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中药治治社会病

2017-06-09 作者:寇士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中药治治社会病

  用中药治治社会

  寇士奇

  治腹疼胃胀肾虚等身体之病,用中药,大家都能接受;治浮躁贪婪恐混乱等社会之病,也用中药,人们还不理解。其实,传统中药的在其它方面的奇能妙用,还远未尽显。现笔者权当医者,奉上几味中药,用文字之火慢煎,不取中药之味,仅用中药之意;不要口服,改用心服;治治社会诸症。疗效如何,不妨一试。

  第一味:降香。降香为名贵中药。在此主治悲观抑郁。顾名思义,"降" 含有降下之意,"香" 在这里借代发罄香之气的各种事物。如名著好画俊字美曲,如青山碧水翠草琼花等等。现在,不但物理环境受到污染,人文环境也受到污染。生活中的腐臭之气,社会上的浊秽之气,扑鼻而来。因此要常服用"降香" 。一天一小服,一月一大服,定使心花绽放,所到之处香气四溢。特为比药作广告语一句:要想生命香,必须服降香。

  第二味:当归。此处治游离浮躁症。现时人们,无论男女,皆在遥远的身外之境,为名利等身外之物游荡奔忙。灵魂四处飘泊,心儿己久不回家;太需当归了!应从飞腾的浮燥中,归回到澄明的宁静里;从外面的物质世界,归回到内里的心灵家园。如能佐之以另一味中药千里及,像春运那样,浩荡乘坐高铁等现代化交通工具迅速归回,为最好。魂兮,当归!

  第三味:大黄。泻下攻积,泻火解毒。排除人身体里的痈肿疮疡尿酸等毒素,用大黄合适;去掉人心理中的唯利是图损公肥私不顾羞耻等毒素,也可一试。当下,唯利是图之类毒素泛滥,已使社会乱相纷呈病入膏肓,唯大黄这种峻猛之药方能去痾。此处下药,不能以钱或克为单位,而应用斤或公斤作计量。(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第四味:防风。大大小小四面八方的风,在社会上刮动:腐败之风丶奢靡之风丶追名逐利之风以及各种时髦之风。呼啸劲吹,狂疾漫卷。众多的人成为脊樑须斜人格摇摆的躯壳,生命价值及道德操守荡然无存。所以需服用防风,膏丸丹散齐上。因为防风有坚守自我保持个性之特殊功效。提示:与雪里一支蒿,共药研为细末为上。建议熟人见面,别再问:您吃饭了吗?而问:您服防风了吗?

  第五味:甘草。缓解诸种药物毒性、烈性。唯一富函禅意和哲理的中药。它不但能平衡方中诸种草药,也可调和世上诸种事物。它使你生命里的每一件事都是中性的,没有什么正面负面之别。例如:在伟大中瞥见渺小,在卑贱中寻得高贵;把失败掺进成功里,将幸福洒进灾难里。在它的药力中,高耸坚硬的二元对立的界限消灭不见,混沌多维的存在与我们全方位连接。服用甘草,我们将获得豁达与开放的人生

  第六味:防已。君药,要药。对自己如何防?要像对恶虎那样防,要像对凶獅那样防。防社会疽痈防环璄污染防资源枯竭防人类灭绝,都必须从防己开始。要升起爱这轮人类的太阳吗?请服用防己。要融化恨这块社会的坚冰吗?请服用防己。服用防己,则私欲伏,公心起;混乱灭,清平升;纠纷解,战争弭。人和社会及至地球都得救了。忌与另一种中药独活为伍。问:物质的防已一般每10克价格在1元至3元之间,人文意义上的防已价值几何?答:无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中药治治社会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