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工课程走进调丰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工课程走进调丰课堂

2017-07-14 09:48:00 作者:逐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我做的面具好看吗?”“老师,我的帽子做好了,看,这个帽子是黄色的”“哎呀,老师,这个应该是这样子剪的”……原来,这是调丰小学的孩子们在上手工课的情景。

  据了解,该堂手工课是岭南师范学院“逐光”社会实践队在遂溪调丰小学开展的第二课程,旨在培养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的同时,激发孩子思维的潜能,开拓孩子的创新能力和想象力。在课堂上,老师先是通过PPT在台上细心解说折纸步骤,协助队员则在台下辅导学生并引导学生动手操作。

手工课程走进调丰课堂

  课堂中,孩子们很快就从实践中掌握了做手工的要领,并且通过小组合作,制作出属于自己组的独特作品。其中,有很多作品都富于创新,制作精美,设计独特,而且每一个小组都有属于自己组别特有的标志。一张张彩色的卡纸,在小朋友的巧手里变成了帽子,小船,飞机等各种不同的形状,虽然工具简陋,但孩子们对手工的热爱丝毫不减。最后,桌面上呈现出来的一个个鲜亮颜色的作品,让整个课室弥漫了轻松愉悦的氛围。(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此次手工课,孩子们从中提高了自己动手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团队合作的意识,获得了成功情感满足。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孩子的兴趣,认真对待一件事并且接受了美的教育,感受了美的熏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