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霜的小米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霜的小米辣

2017-07-15 11:59:5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霜的小米辣

  经霜的小米辣

  文/赵元波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小米辣长势最好的时候,往往是一棵树上都结满了小米辣,这时的小米辣吃起来特别辣,是那种寡辣,一直辣到人的五脏六腑里去,还有股子草味儿。

  等到了九月十月份,小米辣就红了,天气也渐渐冷了,有冷露水了,白天晚上温差很大,这时的小米辣,吃起来除了辣味外,还有股香味。

  十一十二月份,晚上开始下霜了,白天的太阳也不那么刺眼了,红红的小米辣经霜水一冻,阳光一晒,水分少了,吃起来有股香香的辣味,特别辣的感觉不在了。(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村里一位喜欢把小米辣在树上一直养到年底才采收的老伯说:“再辣的小米辣经霜水一冻,辣味也就变得温和多了,就像一个人一样,随着阅历的增加,原本脾气特别大的人,经受过一番磨砺,脾气也就变小了,甚至没了脾气。”

  说的多好呀,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不是别人,也不是他自己,而是时间的磨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霜的小米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