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创新创业逐梦团发放调查问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创新创业逐梦团发放调查问卷

2017-07-13 10:18:00 作者:叶林宗 王冰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创新创业逐梦团发放调查问卷

  在本次实践活动行动之前,逐梦团成员制作出了极具针对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调查问卷”。问卷中提出了一系列代表性的问题,诸如“就业指导课程对就业有哪些帮助”、“创新性人才应该注重培养哪些素质”等等。本次问卷调查意在了解当代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看法以及创新创业的情况,并针对调查结果反思原因,撰写调查报告。

  逐梦团成员分别在公司员工中以及社会人群中进行问卷走访。从调查过程中,逐梦团得到了群众的积极配合和极力支持,并深切的感受到了社会各成员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极高的关注度。

  在问卷统计中,逐梦团了解到大学生创新创业是时代所需国情所需,同时,也认识到这条道路的选择并不是积极乐观的,隐含着隐隐的担忧。据初步调查分析,可能造成这样的原因如下: 第一,由于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常常盲目乐观,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对于创业中的挫折失败,许多创业者感到十分痛苦茫然,甚至沮丧消沉。第二,急于求成、缺乏市场意识及商业管理经验的缺乏,是影响大学生成功创业的重要因素。学生们虽然掌握了一定的书本知识,但终究缺乏必要的实践能力和经营管理经验。第三,大学生对创业的理解还停留在仅有一个美妙想法与概念之上,没有深入的客观的了解。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通过上述分析,逐梦团成员意识到学校作为对大学生进行教育的主体,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指导的重要性。学校应在对大学生进行专业知识培训的同时,做一些工作来帮助大学生创业。积极组织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参加国家级或省级的创业大赛,磨练创业团队。积极策划与组织相关的校级创业大赛活动,了解相关政策,为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的机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