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单纯之心度量复杂人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单纯之心度量复杂人间

2017-07-17 06:57:37 作者:梦相随20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单纯之心度量复杂人间

   不知不觉中,与梁屋小学的孩子们相处已经一个星期了,这段时间里的我有时候也好像变得跟孩子们一样单纯,会用小孩子的方式去思考,会用小孩子的方式去与人相处,更会用小孩子的方式去看待这个人世。

以单纯之心度量复杂人间

  “我渴望常怀单纯之心,并且要深味这复杂的人世间。”这是岛崎藤村在《从浅草中来》说的一句话。而有的人说宫崎骏“深味复杂人世,常怀单纯之心”。宫崎骏,众所周知,他是一位怀有童真的动漫大师,在他的笔下是一个个以单纯覆盖社会现实的动漫,他饱经沧桑,但又没有泯灭童心,他经历七度隐退七度复出,只为给这个复杂纷扰的社会带来一丝属于单纯、属于童真的清凉……

   宫崎骏老爷爷一把年纪任不忘保持单纯之心,我们这些刚接触社会的大学生们有一颗单纯的心自然不是什么神奇的事情,更何况,现在我们身边还有一群纯真的小精灵们围绕着,受到他们的感染,有时候真的感觉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单纯,真想就这样简单的活着。(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社会的阴影面一直都在,记得我以前曾听过一句话:“我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正竭尽全力,把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的确,以前年少的我们一直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爱与和平,是一个色彩缤纷的美好世界,但长大后我们渐渐懂得了,就算太阳能照射到的地方也依旧会有黑暗,我们看不见战争,是因为保家卫国的军人们坚守着边疆、坚守的中国的原则;我们看不见社会上的尔虞我诈,是因为疼爱我们的父母默默的为我们承受着这一切。黑暗,一直都在,但因为有了这些会贡献自己的人,更多的人才能体会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我希望自己以后也会成为这样的人,阻挡黑暗,带来光明。但是,就算身处黑暗之中,也不妨碍我们保持一颗单纯之心,唯有单纯,我们才能在复杂的人间中让自己明白世界上还有让自己快乐的东西。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不断的进步,有时候就算开着手机不知道该做什么,但是也不愿放下,我真的觉得,长大的代价是不是就是心中的寂寞越来越多。所以,学着像孩子一样,放下手机,放下心中的烦恼,去奔跑,去玩闹,去做自己想做的,让自己的青春不埋葬在迷茫中,即便它不完美,但我们,虽败犹荣!处于繁世中,因为单纯,所以快乐。

  撰文/焦国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