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七彩故事,多彩童年—— 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中矿大七彩故事,多彩童年—— 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寓

2017-07-17 11:52:33 作者:王璨 张冰玮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七彩故事,多彩童年—— 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寓

  7月16日,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实践团为贵州省遵义市德隆完小的学生们开展了以“七彩故事,多彩童年”为主题的寓言课程,通过通俗易懂的小故事讲述生活中的道理,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上午第二节课,唐甜甜老师为一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此次寓言课。老师先给孩子们播放了“孔融让梨”的动画短片。在孩子们认真观看完之后,唐老师带领着他们一起回忆了整个故事。大家你一句我一句,顺利地将故事完整地复述出来。接着,唐老师问:“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呀?”孩子们积极的表达着自己的看法,“大的梨要让给哥哥吃”、“照顾比自己小的弟弟”……最后,在唐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孩子们明白了什么是谦让,懂得了在生活中要礼让的道理。课程结束前,一个女生主动举手,要给大家分享一个《渔夫与金鱼的故事》,孩子们都被这个故事深深吸引,并提出下次寓言课自己也要分享故事给大家。(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故事,大道理。一节短暂的寓言课程,通过看动画、讲故事的形式,将大道理简单化,教会了孩子们要谦让,更激励孩子们多读书,勇敢表达自己的看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