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条路的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条路的飞翔

2017-07-18 01:34:37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条路的飞翔

  一条路,拉直了就是一条鞭子,赶着我们从母亲的胎盘这生命的源头出走,哭着笑笑着走向下游,一条路,伸长脖子竖起来,就成了一座高山,把我们抛在脚下,或许,穷尽一生的力量,永远无法企及它的高度,一条路,压扁了,就变成了一条航船,摇摇晃晃,我们泅渡在光阴的河流中,凶险与风光同在,波涛于涟漪共存。

  更多的时候,我们疲惫于一条惯常的路,我们追赶着一种充满诱惑的东西,那条路向苍蝇拍子一样,在四周拍着我们。

  年少的时候,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们路的尽头到底是什么?直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这个简单而又深奥的问题所蕴含的浩瀚内容,这比医生用手术刀解剖人体复杂得多。对于路,我总是觉得,它实际上就是一颗躺下来生长的树,人只不过是上面的飞鸟而已。路给了我们暂时栖息的枝桠,让我们借泥土的温软歇脚,生活。那么,我们为了生活的某种目的所获取的一切,就是路给我们馈赠的花蕾和果实了。(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或许,就像我们脚上穿的鞋子,一天天,一年年,随着脚的尺码的增大,我们就像扔掉旧鞋子一样,把走过的路扔了,再也回不到老地方,继续生活在别处,开辟另一条路。一条条路走老了,我们也就老了,流逝的光阴就像花出去的碎银,再也赚不回来了。我们怀着温习旧情书一样的情怀怀恋走过的路,那些路如同信上的字迹已经发黄模糊斑驳。我常常陷入沉思,那些路会寂寞吧,长满斑斑绿苔,在光阴最深处像人一样老去,然后回到泥土中间,被大地收回,而我们也向大地慢慢走去。

  最有诗意的比喻莫过于,一条路在脚下化蛹成蝶,起身飞翔,我们只是追逐蝴蝶的孩子,流出的汗水和着盐粒,落在地上无意间长成种子,蓦然回首,一路花香满目生辉,竟将着日月装扮的难分难舍。

  一条路的飞翔就是一个人的成长,一个人的成长就是一条路的风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条路的飞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