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陌上萧萧叶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陌上萧萧叶黄

2017-07-20 07:09:00 作者:橡茹藿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陌上萧萧叶黄

  陌上无边草枯,陌上萧萧叶黄,秋有着关东大汉的豪情壮怀,“秋色从西来,苍然满关中”。从此露白月明,蝉鸣渐稀,荷香渐远。秋也有着离人少妇的缱绻柔情,“星河秋一雁,砧杵夜千家”,“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红尘山山水水行遍,潇湘月明之夜,烛影孤枕难捱。

  落日如金,小径红稀,虫鸣悄然,秋是一个宁静的季节。漫步妩媚的秋月下,多少柔软的细语在恬静的月光下被一一忆起。爱情岁月中苍桑又繁华思念如露一样清冷,如枫一样热切。秋愈发深了,我是那一枚漂向远方的黄叶,在你的掌心舒展自己缤纷的脉络,而你,则是远方那一条缓缓的河,满盛着我的欢乐与愁苦,静默地流淌。

  “一场秋雨一层凉”,秋的连绵的冷雨是一滴滴从锦绣绸缎滑落的精致的珠,断了线,再难连缀。天本来是秀丽的,一阵的阴沉之后,变得十分苍白。那些密而凉的雨好象不是落在檐前瓦上,而是落在心间,此时的心,感伤如陈年旧事,脆弱而苍茫。孟浩然说:“愁因薄暮起,兴是清秋发”,看来好的还是清秋,能够引发许多美好的兴致。再下去,秋更深更凉了。静美的秋叶,无声的飘落,依如思念。思念如水,水过无痕。思念如月,月满西楼。

  总以为自己明了世态人心,红尘几丈,总以为自己莲花禅心,可以静静悟道,却也这般拿得起,放不下。多情惟是灯前影,眼波目处秋夜长。欲寄唐虞无限意,离骚都是相思曲。记不得是哪一天哪一时,心里悄悄多了牵挂,在月光流莹中欲罢还休,在渐行渐远时婉转心底。想伴君云鹤,唱白雪阳春新作,无奈人间落木萧萧下,独依秋江秋月寒。叹人间相处几何难,相知深处举离杯,黄菊空零落。岸柳在目,寒鸿难问,别愁纷絮,秋色行人无意问,悄无人,舟横古渡心如旧,可知否?

  心溶在月里,人停在风里。无心相遇,有缘相知,前世三生石畔500万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驻足相握,只为寂寞时可以弹奏心音,只为孤独时可以共采篱边,此外再无奢求。忘了吗?你称我知音,我许你红颜,精神世界,岸芷汀兰,鸥翔鹭飞。为了千金一诺的分量,今夜伊人如水,今夜伊人婉约,今夜伊人悄悄等待……

  思念如此美好,眷恋如此纯洁,依如叶对枝的不舍,依如凄伤对秋的钟爱。原来一份情谊早以相伴静夜的旅程,原来花殇弦断音未绝,原来“剪不断”是“理还乱”。(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总想淡泊从容,不问俗事,不缠俗情。天性中的低调与清高自许,护卫出一颗敏感自尊灵魂,可今夜这灵魂在漂泊……

  总以为一份美好的婚姻早以牵起了一生两世的情分,我温馨宁静的爱着我宁静温馨的家,可我依然在这静夜时分,思念着一场心灵之约。纵使我在《道德经》里香薰,在《庄子》里沐浴,纵使我尽量的淡然、冷却、洒脱,可“不思量,自难忘”,一份经历已融进生命,一场秋雨已飘在心空。

  不相爱,只欣赏;不相思,只相伴。我知道这样的朋友才长久,这样的相知才轻松。所以纵使柔情仍在心头,也绝不再弹琵琶怨。一笑相迎,白云长空,让相遇浪漫成今生的写意吧,因为友情不会脆弱得经不起风雨。低回婉转处,悄悄告诉你:我不想爱你,可我思念你!光阴荏苒,岁月匆匆。人生有多少错位?多少浮沉?!多少变迁?!多少爱恨绵?!多少离合悲欢?!还没有来得及去咀嚼,去回味,去反思,就已经被流转的时光巨流,席卷而去……

  许多的时候,总以为自己很坚强,很洒脱。总以为,过去的已经过去了。 而现在的一切,随着时间的流逝,也终将成为过去。那么,还有什么可悲,可叹,可伤,可感的呢?!尽管,曾经千万次地在心中劝慰自己,既然爱过,追寻过,又何必一定要结果呢?然而,当独自在无人的夜晚,倾听冷雨敲窗,感受那份凄凉。或是,默坐窗前,独赏满天寂寥的星光。还有那或圆或缺的皎月,洒落满屋子的清霜的时候,夜风就会无情地撩开往事的窗帘。

  曾经尘封的点点滴滴,再次回映于脑海。随之而来的是那种无边的落寞与忧伤。令人无力抗拒地在心中弥漫,荡漾。那份感觉如丝如纱如雾如烟如梦如幻,挥之不去

  往昔的欢笑与伤痛,在心中萦绕。丝丝缕缕,层层叠叠地交织。宛如一张无形的丝网,网住了你。让人无处可逃,无法呼吸,就连飘飞的思绪也停止了蔓延。心中由此多了份沉重,多了份疼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陌上萧萧叶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