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娃娃抓起——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娃娃抓起——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2 05:45:07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娃娃抓起——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今天已经是支教的第六天了,转眼间三下乡就过半了。和孩子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大家成为了暑假期间彼此的依靠,彼此的挚友。

  今天上了两节挺有意思的课,一节是标准普通话课,另一节是具有我们专业特色的物理小实验课。普通话课上,孩子们的普通话发音水平比我想象中的标准。在有小礼物的诱惑下,就连平时害羞的孩子都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那些拼音拼写,短文朗读,绕口令等都不在话下。虽然踉踉跄跄地读着,甚至有时候要跳过自己不认识的字,但还是很容易看出,他们都在努力着。一节课下来,大家都学到了不少的发音,也纠正了平常最容易说错的汉字。 www.WENzhangba.com

  另一节课的物理实验课,我们选择采用的是全新的上课方式:室内外结合。我们选取的是水火箭的制作作为我们的上课内容。首先老师们在课室里为孩子们讲解水火箭的原理,考虑到孩子们的理解能力尚浅,所以老师们利用室外的开阔条件,为孩子们生动地演示了水火箭的原理和运行机制。

  一天下来,孩子们都收获不少,的确挺多知识都可以从小抓起,从娃娃抓起。只不过他们的成长环境和教育的缺失让很多本来有天赋的孩子都失去了表现的机会。所以,作为一位即将进入学校加入教师行列的大学生,我们很应该从现在开始,利用这次三下乡机会帮助孩子们。

  撰文/冯子乔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