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的第一堂课——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己的第一堂课——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2 05:44:04 作者:145197045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的第一堂课——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今天已经是三下乡的第七天,我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堂课!

  后勤组今天轮到我值班,所以早上我和另外三个同学一起出去买了菜,这是我三下乡开始这一周以来第一次出门。我的心情是十分激动的,毕竟今天是自己第一次考虑菜单、采购、切菜一条龙,有点小鬼当家的感觉,嘿嘿!今天我负责的是切肉和豆腐,其实我并不是切菜的,但是两个切菜的都因为菜刀不好用而手上磨出了水泡,我只能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操起了菜刀,大显身手,剁猪肉,切豆腐,收工。

  今天下午我迎来了三下乡生活的第一堂课--标准普通话。课前我先是把要教的词语写在黑板上,标出要注音的字,同学们就开始饶有兴致地读出注音,议论纷纷。上课了,我向大家提问,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不一会儿就把黑板填满了。同学们经过思考,读了不同读音,一而再再而三地推敲,最终确定的答案,正确率超过了百分之五十。虽然说这都是我小时候基本都读错的字,同学们得正确率已经超过了我,但是同学们多少都表现出了一丝挫败感,毕竟这堂课刷新了他们对标准读音的观念,很难接受自己学习多年的读音居然是错的。不过小朋友们的活跃程度丝毫不减,表现出了求知的渴望。(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学生们虽然吵吵闹闹的,但是是真的很喜欢学习的。我为他们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不说了,又够钟去做饭了!

  撰文/李浩洋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