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开劳动课啦!——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开劳动课啦!——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

2017-07-22 05:43:12 作者:145197045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在青桐小学进行三下乡支教活动的第七天。虽然艰苦的日子才过了一半左右,但从同学们早上饱满的精神可以看出,大家对三下乡活动依然热情不减,反而更加努力工作。

  为了尽量在三下乡这有限的时间里给孩子们安排丰富多彩的课程,梁富老师和黄海峰老师在今天早上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劳动课。

“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开劳动课啦!——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

  劳动课,顾名思义,就是“学习劳动的课”。而学习劳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投身到各种各样的劳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艰辛,分享收获的喜悦,领略劳动的精神。(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令人惊讶的是,尽管孩子们都还只是小学生,还没有刻意培养良好的劳动意识,但在黄海峰老师宣布早上的课是劳动课时,大家非但没有像小学生一般撒娇,反而是个个都兴高采烈

  黄海峰老师带领大家搞卫生

  孩子们拿到老师们分发给大家的扫把、垃圾桶等清洁用具后便成群结队,兴冲冲地跑到指定的清扫区域——操场附近打扫卫生了。

  虽然是在早上,但湛江的太阳却已经算是非常毒辣了。老师带领孩子们,顶着烈日,一起打扫操场附近走廊里的落叶和垃圾。尽管孩子们平时调皮捣蛋,但令所有人惊奇的是,尽管老师并没有吩咐太多,孩子们却会自动自觉地,齐心协力地把事做得妥妥帖帖,丝毫不比大人们做得差。

  其实这堂课的真正目的并不是让孩子们打扫卫生,而是希望通过打扫卫生这种方式,让孩子们体验劳动,享受劳动,乐于劳动。毋庸置疑,让孩子们理解劳动的真正意义对他们日后的健康发展有着不容忽视的重要意义。

  撰/王伟杰

  摄/毛欣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