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朗支教:无声的语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朗支教:无声的语言

2017-07-25 05:51:08 作者:卢燕丽 来源:卢燕丽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朗支教:无声的语言

  这是我第一次三下乡,第一次当老师,我在这里想用学习到很多东西而不是收获了很多东西来形容我的感受。

  我的教学课程是手语,手语虽无声但也是语言,是指尖的语言。虽然她是为聋哑特殊人群间的交流而诞生的,流露出一种残缺感,但正是这种无声的语言,让我们更加为之动容。手语就像残疾等有障碍的人们一样,坚强隐忍的魅力

  掌握基本手语,不仅仅是有助于和聋哑人交流那么简单。正是通过与手语的接触,我们能体会到了聋哑人这一特殊人群生活的一部分。课堂上我不允许孩子们说话,要求他们用手势或肢体语言去表达想法,这里的孩子虽无聋哑,但却比许多大城市的孩子更懂人情世故,通过手语的学习,体会到聋哑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感受到他们的坚强,因为那种无法发声的痛苦我们有了一点点的体会,真正他们所承受的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手语课,交给孩子们的不只是手语,还有以手语为契机教给他们懂得体谅、关心他人的品质,孩子的成长不只有知识的积累,还有为人品德的修养。这是我带给孩子的,也是我自己的成长,感谢那朗社会实践队以及这里的孩子们,给了我一个站上讲台展现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

  我不认为教师应该是一支蜡烛,燃烧自己,光芒逐渐微弱,教师应该做一只萤火虫,一直忘我地为他人而舞。直到生命尽头,都还在闪烁着渺茫但有力的莹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