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开展“从‘零’到无限可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开展“从‘零’到无限可能

2017-07-14 10:04:58 作者:彭琼瑶 李旻丽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开展“从‘零’到无限可能

  “孩子们,你们喜欢画画吗?”志愿者李旻丽老师在上课前问孩子们。“喜欢!老师我跟你说,我画画可好看了!”一位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大声回答到,颇为自豪。7月14日14:30,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给小包庄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绘画课,这节课的主讲老师是志愿者李旻丽。

  课程伊始,李老师拿起在徐州买的画笔和纸张,让孩子们自己挑选。接着,李旻丽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简笔画的四原则,分别是要选择恰当的形状和线条,强化特征,注意比例结构和写意传神。然后,李老师在黑板上画下蜗牛、山羊、金鱼等有趣可爱的小动物让孩子们模仿。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迫不及待地像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年纪稍微小一点的孩子虽不能独立完成绘画,但在李旻丽老师手把手的帮助下,还是完成了一幅作品,脸上满是笑容。(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李老师将课程的主题定为“从零到无限可能”,她希望孩子们可以明白,在一个看似普通的圆圈里,我们可以插上想象的翅膀,用手中的画笔在画纸上创造出各种各样的有趣的事物。“零”并不代表着我们什么都没有,恰恰相反,“零”是一个开始,“零”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李老师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敢于创作、享受创作,让常见的生活事物成为艺术灵感的来源,从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

  通过这堂课,孩子们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学到了简笔画的有关知识,同时也增进了孩子们和志愿者老师之间的交流,加深了他们的友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