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沙水库,大禹治水,自然景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沙水库,大禹治水,自然景区

2017-08-16 00:17:57 作者:风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沙水库,大禹治水,自然景区

  白沙水库,大禹治水,自然景区

  今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白沙水库。对水库工作非常了解的陈主任带领我们观看了白沙水库的宣传片,并为我们讲解了水库的基本情况和近些年的发展,带我们实地参观了水库的分布结构。

  在水库主任的带领下我们从大门进入水库区,步行12分钟来到大坝上,一路上,凉风习习,没有盛夏的酷热,皆是因为水库的绿化工作卓有成效,道路两旁,水库两岸,郁郁葱葱,原来水库内规划出了一个总面积为20万平方米的森林公园,这简直就是一个国家级自然景区。

  白沙水库的修建艰难而曲折,于1952年动工修建,水库建成后又经历56年、57年两次扩建建以及数次改建,终于有了今天总库容量2.95亿立方米,百年一遇设计,两千年一遇校核的大型水库。 wWw.wenzhangba.cOm

  近年来,白沙水库从最开始的对下游农田进行灌溉到现在的对华登封发电厂、许昌龙岗发电厂及登封市内进行供水,白沙水库实现了集农业供水、工业供水、生态生活供水与一体的资源型水利工程。如今白沙水库根据库容量定岗定员,设有总工程师、纪检监察员、工会副主席三个正科级岗位;办公室、财务资产管理科、人事劳动科、技术工程管理科、经营管理科、水政监察支队、离退休职工管理科7个内设机构;水库管理处、灌溉管理处2个二级机构。

  白沙水库为我们展现了我国工业的卓越成果及基础建设的扎实有效,它为禹州的复兴,百姓的安居乐业,国家水利工程的发展,做出啦巨大的贡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