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质量优于数量——下乡调研体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质量优于数量——下乡调研体悟

2017-09-01 00:02:23 作者:然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质量优于数量——下乡调研体悟

  今日是我们调研组进行最后一次的实地采访,这意味着调研组重要的前期素材收集和准备已经差不多接近尾声,即将进入下一个阶段的数据统计与分析阶段。

  这最后一次的实地采访地点是在我们三下乡的实践队伍所在的学校,因此采访过程还是比较便利的,于是,我们便选择了一个恰当的时间进行问卷调查。

  在给小朋友们发放问卷的过程中,我不由想到一点,即我们给新安小学的小朋友们如此大数量的问卷进行调查可能会造成一种对象的不均衡,可能会有注重数量而忽略掉质量的情况。在我看来,孩子们对我们的调研主题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概念与认知,而调查问卷的设置又是有一定的对象取向的,即采访对象在认知水平一定程度上是比较高的,而四、五年级的孩子们虽然有一定的知识素养,但大部分的孩子还是处于一个懵懂的状态,因此我觉得我们的调查情况可能会有失准,就有一种为了填写问卷而发放问卷的感觉,而不是为了得到一种准确、可靠的数据去发放问卷。综上所诉,我觉得若是下次有类似的活动时,可以从其中得到一些教训和经验,不断地学习和进步。(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