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重要的,是你要有投资的意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重要的,是你要有投资的意识

2022-04-19 03:33:08 作者:于凡诺 来源:于凡诺说 阅读:载入中…

最重要的,是你要有投资的意识

  最重要的,首先是你要有投资的意识,要有强烈的投资的意识。比如买房,一旦你有了这种意识,你就会逼着自己早做打算,你就会拼命攒钱。只要你真的有了三四套房,你就会赫然发现自己原来真的可以做到。一旦,你的房租远超过房贷的时候,你就把自己从朝九晚五的工作中真正解脱了出来,从而人生才真正具有了其他无限发展的可能。

  文/于凡诺

  一次,被几个哥们硬拉去参加一个朋友间的小型聚会。酒过三巡。

  忽然,一个人说了一句,“这半年,我就挣了一千一百来万。”声音不大,却瞬间传遍了整个包间,似乎半响之后仍然余音绕梁。而就在一刹那间,整个包厢鸦雀无声,只剩下厢房一角一处喷泉传来的水滴声。大概说话者觉察出了什么异常,我抬头看时,那个人又补充了一句,“我尽力了。”

  短暂地沉默之后,大家开始猜酒划拳,恢复了正常。随后,很多人开始轮流敬酒。

  那个男人正是在大家不断地殷勤敬酒之下,他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

  他先说自己小时候不太爱读书,后来进入中学爱上一个女孩,被很多人羞辱了一番,算是被刺激了一下,才开始努力,虽然爱情无果,却终于考入了当地的一所大学。

  大专毕业以后,几经周转,进入了当地一家单位,担任基础技术员的工作。

  工作了两年,经人撮合,遇见了现在的妻子。

  他说,结婚是他幸运的起点,那时候单位早些年集资建了几栋楼,本来要工作一定年限才具有资格购买,不过当时楼房所在地很偏僻,单位里很多人都不要,剩了很多,所以就放宽了只要是单位员工结婚,稍微意思一下就可以购买,记得当时最大面积有125平米的(套内面积),还能随便挑,而且包简单装修,总价才不到八万元。不过,就是这点钱,当时,他几乎和妻子把各自所有亲戚朋友的钱都借了个遍,该得罪的都得罪的差不多了。最后还差两万多,找了几次领导批字单位才允了借款,且由财务室每月自动划扣工资偿还。

  买完房子后的两年,他们夫妇俩为了节约钱,一般绝少外出吃饭,都在自己家里做,吃的其实都是在菜市场批发的一堆土豆、黄豆之类的菜蔬,几乎没有买过新衣服。好像只是在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在地摊上买了几件打折货。

  他说,幸好过了两年,他和妻子的工资都开始有所上涨,他们省吃俭用慢慢就还清了贷款。大概就是那时候,有一次,两人去一个小区走亲戚时,发现那小区有人急于出售自己刚装修不久的房子。那房子面积紧凑,属于小户型的两室一厅。对方要现金,一次性付清,当然总房款比同期的便宜近五万,还不算装修。虽然那里地理位置一般,周边当时也还没开发,但是他和老婆一咬牙,就决定买下,从得知消息到四处借款,还跑回家向家人强借,最后还以第一套房子作抵押找人贷了款,才算是勉强凑齐了全款。

  再过了两三年,楼市不好,政府为了救市,出了很多政策,其中就有7折房贷等等。他和妻子又瞅准机会,贷款二十多万,买了一套七十多平方米的精装房。

  当然这期间,两人的工资还在渐涨,两人的年收入加奖金已经快接近10万一年了。而且也就是在那一年,两套房子的租金最终超过了房贷,每月开始有几百元的盈利了。

  后来他们又看中了一套房子购买成功。现在,他们三套出租,一套自住,很快就把亲戚朋友的钱还完了。目前,光租金,他们每个月就有纯收入近万元。

  随着经济收入的改善,他和媳妇开始对自己进行各种智力投资,他甚至跟着朋友参股开始做项目,顺便还开始帮人买房卖房。这不,这几个月,他运气极好,联系了几帮大客户,都成交了。一来二去,自己的项目加上倒腾房产,竟然盈利了一千多万。他自己也认为,这是他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最后,他问我们多大了。他说他自己是七八年的。

  实际上,我们中最大的是七六年的,还有几个七八、七九、八零年的。

  他问我们收入怎么样。没有人啃声。

  他看了看,叹了一口气说,其实,财富没有什么。关键是你要逼自己从思想上跨出去第一步。

  就是人生到了一定的时候,必须要靠钱来生钱,以投资来赚钱。

  其实人生,最重要的,首先是你要有投资的意识,要有强烈的投资的意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