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1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10)

2018-02-14 22:29:2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10)

  “我从来不愿意提及,这在部队上是习以为常事情。我的战友在一次演习中为了救我,牺牲了自己微笑着用他的生命挽救了我的生命。他是一个精力充沛,充满活力小伙子,但总是毛手毛脚的挨上级的骂。可他是个天生的飞行员,在空中总是很沉着冷静谨慎小心。他教了我很多,什么事情都罩着我。我刚开始加入那个飞行队的时候,由于我年龄比较小,怕自己干不好,总是谨小慎微闷闷不乐。他恰好很能以开玩笑形式安抚我的心,把我的心情恢复过来。我们总是想办法一起休假,在假期里,我们玩得真愉快,他也舍得为我花光他口袋里所有的钱。就在我们转业前的最后一次演习中,我们遭遇到了敌机,在我还没弄清怎么回事前,激战就开始了。其中一架敌机朝我追过了,我先击中了它,然后信心满满地想以一个俯冲甩开它,可在不经意间它又追上了我,我想我是要被交待在那里了。后来我的同伴像一道闪电一样直劈过去,向它疯狂射击。它招架不住掉头跑了。我的飞机已经千疮百孔,最后侥幸地着陆了。我的同伴比我先着陆,等我下飞机时,战友们刚刚把他抬下飞机,救护车开了过了。他看见我,裂开嘴笑了,我问他怎么了,他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只是受了伤。他的脸色苍白突然有一种奇怪表情出现在他的脸上,他陡然坐了起来,笑了一声,然后陡然倒下了。就这样,二十二岁的同伴离开了我,他准备转业后娶一个很会做饭的四川姑娘。”

  伯君天生多愁善感,立刻就眼泪汪汪的起来,同情地问:“因此你一直都不快乐吗?彬彬。”

  “快乐。我不但要有自己的快乐,还要负责为我牺牲的战友的那份快乐。”他微笑着答道:“现在,我唯一我不快乐的事情就是我在令你不高兴。”

  彬彬紧紧抓着她的手,她感觉他的手传递着非常友善的情意,眼神情深而真挚,使她不得不咬紧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来,他接着说:“如果我干了我根本就没有兴趣工作,我以后会后悔,我的心也永远得不到安宁人生究竟是为了什么?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的方向又在哪里?这些问题我一定弄清楚盲目跟从的工作会让我犹如形似走肉一般,这将是我人生的悲剧。”

  伯君看着他纠结的表情。心里沉甸甸地问:“如果我们分开一段时间,这些困惑你的问题你会不会想明白?”

  彬彬等了很久才回答:“我想分开一段时间也是很好的,这样的话你我都不会收到世俗舆论的干扰,都能得到安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