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女人实在太累了?那是因为你没有看清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女人实在太累了?那是因为你没有看清这一点

2022-04-20 03:30:17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做女人实在太累了?那是因为你没有看清这一点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课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微博上有个话题,说做女人实在太累了。

  证据就是几张图片。

  图片上的内容从护肤品到彩妆到衣服到包包,每个大系列都分很多小系列,每个小系列还分很多色号。

  随便截两张图给大家看一下。

  (图源微博)

  我根本没看完,一张都看不下去,因为我发现,自己虽然是女人,但是很多护肤品我都傻傻分不清啊,这么多分类,看得我头晕眼花浑身不适。

  这么一看,不得不认同,做女人真的超级累。

  特别是我们这个时代,把女人的美看得特别重要,你美你有理,你美你说得都是对的。甚至还把美拔高了教养的高度,说打扮精致是对别人的尊重,会打扮的人更容易成功,你连美都放弃了人生也就完了。

  所以有些女人真的过得越来越累了,口红可能买两百支,护肤品可能堆满化妆台,新款的衣服成堆地买,高跟鞋都要准备几十双,还有各种包包、首饰,各种穿衣服的小心机,都得准备齐活了。

  这还不算,还要每周去美容院护肤,要找私教塑形,要不停地变换发型,要每天做面膜,出门要提前一小时化妆试衣服……

  行了,我已经说不动了。

  何止是累啊,还烧钱,还花海量的时间。

  我经常万分嫉妒地跟我老公说:我真希望自己是男人,不为别的,就为方便,一套衣服可以走遍天下,连脸都不用涂。

  后来发现我错了,男人如果想注重外表的话,其实并不比女人轻松。光外套就有好多种,裤子也有各种型,头发每个月都要理,剃须刀的选择也还多,现在还出了很多男性护肤品。

  很多男明星的衣帽间也蔚为壮观。

  只不过,大部分男人把这些程序都简化了,觉得外表够用就好,又不是靠脸吃饭的人,没必要在脸上花费太多时间精力(当然,这里要排除那些不修边幅外表管理极差的人,毕竟会减分)。

  我们想一下,什么样的人需要特别注重外表?

  一是外表能为职业加分的人。比如明星、主持人,美貌就是他们的武器之一,所以花多少时间维护也不为过,跟我们花时间学习是一样的。

  二是从事相关行业的人。比如形象管理老师,比如卖护肤品或者服装的网红,他们的行业与美有关,美也是他们的武器,所以花时间去研究不同的护肤品,每天换N套衣服拍照,都是工作需要。他们做得越好,客户才会越喜欢他们。

  三是靠美色获取好处的人。这个包含的范围比较广,比如大部分的小三,得时刻维护美貌以免降低吸引力,比如夜总会里靠年轻美貌吸引顾客的人,总之,就是那种除了美貌,基本上没有其他能力的人,再麻烦也得天天做面膜。

  四是想用外表来撑气场的人。比如职场新人,第一次跟人谈判,没有太多的筹码,那就在外表上让人不敢轻视,穿名牌拿名牌包包显得自己牛逼。董明珠不用穿名牌,甚至不用涂口红,也会很有气场,不用担心别人看不起她。

  其他人不是说不可以注意外表,不可以美美美,只不过并非必需品,有当然锦上添花,没有也不受多大影响。

  外表这个东西,很多时候够用就好了(够用的标准就是不给你这个人减分),你非要把它无限拔高,用毕业的努力去追求美,你不累谁累?

  连一直崇尚女人要美美美的作家艾明雅都在文章里表示,自己经常会看到一些很厉害的女人穿着休闲衣,背着双肩包,素面朝天就去谈合作,之前还觉得挺看不起她们,现在明白那是她们的底气。当你没有能力的时候需要靠美强撑气场,至少不输阵,有了一定的能力,美就不那么重要了,因为即使不美,也不影响你开疆拓土。

  《欢乐颂》里的樊胜美,周旋于各种男人之间。她能力一般,也没有特别聪明,唯一可以依仗的就是美貌。

  所以她在外表上花了特别多的时间。

  她会敷几百元一张的面膜,会买一屋子的衣服,每次被男人邀约,都要把所有衣服翻出来试一遍,纠结来纠结去,还要跑去问安迪自己穿这身是否合适。

  她是22楼的女孩中最美的一个,也是花最多时间在外表上的一个。凭着这份美,才有男人愿意邀约她,甚至跟她谈一场不走心的恋爱。但是,从来没有人重视她,他们都把她当作一朵交际花,纯粹就是酒桌上的点缀。甚至,他们愿意看到其他男人吃她豆腐,这样方便他们谈成生意。

  即使这样,这些男人也对她不冷不热,她父亲生病,打了一圈电话,没有一个人肯借钱给她,最“有情有义”的一个,也只答应借一千块钱。

  她精心维持的美,在别人眼里,要么一文不值,要么就值一千块,或者平时偶尔给的一些购买卡。

  反观安迪,从来都不在外表上多下功夫,会穿着休闲衣和奇点一起出游,上班的衣服也是非黑即白。

  她自己也说了,衣服一周不重样就是对别人的尊重了,没有必要买太多。

  而且,她把这个过程极度简化,不会天天想着怎么搭配,买的时候就搭配好,按照这个穿就行了。

  单从外表来看,安迪肯定没有樊胜美精致,没有樊胜美那么美得多姿多彩,甚至偶尔的穿着都显得过于随便。

  但是,没有一个人看不起安迪,没有人会不重视她,更没有人因为她穿得不够美就轻视她。

  相反,之前冷落樊胜美的那些小老板们,看到樊胜美居然有安迪这样的朋友,马上就对樊胜美示好,各种献殷勤。

  樊胜美花那么多时间和金钱精心维持的美,还不如身边有一个有能力有资源的朋友。

  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来,一个人被别人看重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可以是能力,可以是资源,可以是钱,美貌是排在最后的,轻到微不足道。

  所以,不管商家怎么营销,不管多少人叫嚣着女人要美,我们都要很清醒地知道,美貌够用就好了,它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我们不应该把大部分的时间精力和金钱花在上面。

  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投资收益比。投资美貌,收益太低了。

  分不清护肤品的种类没关系,我们只用基础的几款就好了,分不清口红色号没关系,我们只要几个好分辨的颜色就好了,分不清各种衣服也没关系,我们只选择几套合适的就好了。

  这些,足够我们尊重别人,足够我们有自己的风格了。

  我们要注重外表,却不要过度注重外表。

  当你明白这些,就会发现,很多累都是自找的,我们可以换个轻松点的姿势,这样不但不会太累,还会摆脱束缚,走得更快更好。

  汤小小说

  往期精彩

  她被家暴想离婚,父母却把她打了回去

  章子怡拍写真满脸皱纹,这个时代对女人的看法已经变了

  小小新开了一个公众号

  "汤小小轻松高效写作"

  会发一些写作技巧、写作故事、写作群近况

  等一切与写作有关的东西

  感兴趣可以关注以下二维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