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电子协会开展“循迹小车的制作”培训课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电子协会开展“循迹小车的制作”培训课程

2018-03-13 13:50:16 作者:郑行言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电子协会开展“循迹小车的制作”培训课程

  为拓展同学们的学科素养充实余生活,3月12日,信控学院电子协会在学院楼A407实验室举办了“循迹小车的制作培训课程。本次培训课程由电子协会副主席白路阳同学担任主讲,众多感兴趣的同学共同参与。

  晚上七点,培训课程开始,白路阳同学带领大家对上次培训课程中学习的单片机的使用、电机驱动原理和零部件拼装等知识做了简单的复习。他告诉同学们:“今天的课程以此为基础,加上红外传感器就可以使小车完成循迹功能,当然,还要学习编写更为复杂程序代码。”据了解,循迹是指小车采取红外探测法在白色地板上循黑线前进,小车会在行驶过程中不断地向地面发射红外光,单片机依据红外光遇到不同颜色时反射光来确定黑线的位置,再通过调整电机从而改变小车行驶轨迹。同学们对本次课程的理论有了初步了解之后,白路阳同学开始耐心细致地示范,教同学们动手实践。在他的指导下,同学们都顺利完成了程序设计、编写完整语句等课程要求,并掌握了PWM调速方法。最终,在细致地指导和反复的调试中,小车实现了循迹功能。

  参与本次培训课程的赵颖同学表示:“在我之前的印象里,控制小车完成各种功能是非常大神级别操作,可是现在我也能简单的操作小车,我觉得非常神奇。电协培训拓宽了我的知识面,也使我的动手能力得到了提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