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开展“趣味数学”课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开展“趣味数学”课程

2017-07-17 12:37:08 作者:彭琼瑶 周志浪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开展“趣味数学”课程

  7月15日,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的朱铖栋老师给小包庄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数学课“趣味数学”,让孩子们对今后的数学学习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上午九点,课程正式开始。首先,朱老师提出了经典的鸡,狐狸,米渡河问题,并让同学们上台亲自演示如何过河,激发了同学们对课堂的热情。之后朱老师又讲解了空瓶换水问题,在同学们都比较了解的逐步分析法的基础上,还教授大家算出瓶和水的实际价格进行简便运算。朱老师通过提高数据运算的复杂度,巧妙地引导大家深层次地思考,从而自然引出新的方法。最后,朱老师提出了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即卖鞋的王小姐收到一张假钱后到底亏了多少钱。朱老师让大家说出自己的想法,答案并不能统一,于是转换思路,利用“有亏就有赢”的经典数模思想轻松解决了该问题。课程圆满结束。(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朱老师将复杂的数学模型问题拆分到一些比较有趣,也贴近生活的问题中。提高了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也为同学们今后的数学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