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7度心熬夜大数据揭露中国女人:做员工不敢辞,做女友不敢弱,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7度心熬夜大数据揭露中国女人:做员工不敢辞,做女友不敢弱,做

2022-03-13 12:56:37 作者:37度心 来源:37度心app 阅读:载入中…
  原创情感微信公众号:情感37度心(ID:qg37duxin),情感微信号:kf37duxin ,转载请注明37度心原创

  昨天晚上失眠了一晚上,凌晨四点半,打开手机刷了一遍朋友圈,看到朋友发的一个视频,突然感慨连篇。

37度心熬夜大数据揭露中国女人:做员工不敢辞,做女友不敢弱,做

  在中国,做女人,真的不容易!

  视频中,窗外夜色朦胧,办公室里,投行见习分析师张婷婷却还在熬夜加班赶PPT方案,好不容易快完成时,电脑却不合时宜的蓝了屏。

  在备受挫折时,有那么一刻,她想到了辞职,但跟很多人一样,这个想法只在脑海里存留了3秒钟,便胎死腹中,或许为了生活,她还得继续拼命工作。

  医院里,急诊室护士长罗晓倩深夜准备下班,丈夫说女儿发高烧,她刚说完马上赶回家,却被告知病人危急,两次想回家照顾女儿却不得不放下手机照顾病人。

  摄影棚里,广告公司客户经理何嘉美一边是艺人经纪人催超时,一边是公司要求重拍,打开手机是为了她休三天假却一直没时间见面的男友信息,前后左右都为难,却也只能咬牙继续熬夜加班。

  她们累吗?很累。

  可是为了生活,为了未来,她们不得不如此。

  好在,视频中的结尾还算圆满,上司体恤张婷婷的辛苦,老公明白妻子罗晓倩的不容易,何嘉美男友转而向她求了婚。

  至少,她们的辛苦付出,身边人懂。

  可现实生活中呢?女人越来越独立和强大,男人们懂女人付出的艰辛和不容易了吗?

  答案很明显,并没有。

  事实上,在中国当女人:做员工,不敢辞;做女友,不敢弱;做妈妈,不敢哭。

  因为大多数时候,身后无人可靠,哪敢随便倒下。

  -01-

  做女人,不敢辞。

  很多时候,我们对父母报喜不报忧,说自己过得很好,其实真的很好吗?

  并没有。

  因为她家里贫困,而兄弟姐妹又多,作为老大的她,不得不放弃学业,帮衬父母。

  她说,在最艰难的时候,天天熬夜加班凌晨两三点,持续了三个月,很累却不敢辞职。

  因为她身后是一个大家庭,她还要努力凑钱回家,弟妹还指望着她的钱读书上学。

  而她为了不让父母担忧,再苦再累也从来不敢向父母哭诉。

  其实在中国,很多家庭里,做女儿的大多都像君君一样,不管长子与否,工作了就会省吃俭用寄钱回家体恤父母,特别是封建思想大男子主义严重的家庭里更甚。

  而男生呢?很多封建家庭里,都很重男轻女,儿子嘛,是宝贝,疼得很。

  很多时候,父母对他们的要求和女儿的不一样,对于他们,父母只会要求:不给惹麻烦不要倒贴生活费,能养活他们自己,就够了。

  为什么在中国大多女生都勤劳能干会吃苦?

  就是因为父母观念和社会风气所逼。

  能倒下吗?敢辞职吗?背后一个家拖着怎么交代?

  再苦,哭着也得咬牙坚持下去啊!

  -02-

  做女友,不敢弱。

  据研究,中国男性思想普遍比女性落后,中国大多男性,还存留着做女人很容易的思想。

  很多男人,做男友时,没有担当没有责任感,敢爱不敢负责的比比皆是,回到家当大老爷们的也数不胜数。

  而作为女友,每天除了工作,回家还要洗碗刷锅打扫一个家,过了热恋期还总被男友数落不成熟太矫情。

  男人都很豪气,没钱没房工资三千,一拍胸脯就敢对女人承诺:我养你!

  而事实上,男人眼中所谓的我养你,就是你每天负责扫地洗衣做饭刷锅洗碗,婚后还得带娃孝敬婆婆,完了还不能向他喊累。

  所以女人敢弱吗?不敢。

  一弱千夫指啊,不工作不强大不独立,靠男人养喝西北风去吧!

  女人终究得经济独立,强大起来,才能和男人平等,被尊重。

  要知道,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收入,连说话的权力都会被没收。

  现实里,做男人背后的女人,前提是要有事业有钱有能力。没点本事,男人只会把你当保姆,传宗接代的生殖工具。

  -03-

  做妈妈,不敢哭。

  何洁曾当着媒体的面哭诉赫子铭做爸爸的不称职,在外忙工作回家撒手玩游戏,从来不顾孩子和家庭。

  而她初为人母,却很快就进入角色,作为孩子妈妈,养娃照顾家,因为经历了怀胎十月的艰辛,思想上成熟了很多。

  而在中国,其实很多新手妈妈都像何洁,进入角色快,当妈照顾娃操持家庭,工作两不误。

  大多男人却都像赫子铭,就算当了爸,依旧想干嘛就干嘛,每天下班回家葛优瘫,看电视玩游戏。

  若是女人喊他帮忙家务或照顾下孩子,他会说:我每天上班都那么累了,回家还不给歇会?

  娃儿生病了让他请假陪着去医院,他会说:你一个人不行吗?还要我,就矫情!

  你每天带娃照顾家累死累活跟他诉下苦,祈求他拥抱一个,他却冷脸回你:哪个当妈的不是这样?你又不上班,就带个娃整下家,吃我喝我用我还好意思天天喊累?

  你看,女人当妈了,敢哭吗?

  大多有苦难言,心里有泪眼底无霜啊,护肤品还很贵,哪敢哭。

  在中国,女人当了妈,带娃养家,苦往心里烟,抑郁了自己调整,连死都不敢死,因为娃在,必须强。

  而女人之所以越来越独立和强大,其实都是这个社会的多数不争气的男人逼的。

  -04-

  好男人是有的,但少,难找。

  其实,仔细想想,哪个女人,谁不曾是小仙女,谁不想有靠山,谁不愿意被宠溺被珍惜,谁愿意活得遗世独立?

  而又为什么越来越多女生选择单身,选择晚婚?

  不过是因为余生很短也很长,如果找个男人只是多了软肋却没有盔甲,那还不如单身自由没有管束。

  说到底,还是男人的不懂珍惜和呵护。

  如果生的男人成熟有担当,懂得珍惜和感恩她的付出,女人何必活得那么强悍?

  是嫁错了人,才成了女强人!

  最后,希望天下男性,都能够换位思考,与身边的女人,平等相爱互帮互助,毕竟男女搭配,一起干活,女人才能不累!

  感情男女,没有谁真的容易过谁,只有谁不会珍惜谁,恋爱婚姻都不易,且行且珍惜!

  男人们请记住,没有女人愿意当男人的附庸,因为在爱里,人人平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