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伤害,叫沉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伤害,叫沉默

2018-04-17 21:51:5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句话叫:沉默是金。是的,面对不清晰点评不猜疑,如此的沉默是沉着;面对荣誉不张扬不炫耀,如此的沉默是谦逊;面对委屈不申辩不吼叫,如此的沉默是忍让;面对失意不诉说不企求,如此的沉默是自强。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很多的沉默,真的如金似银,放射着人性光芒

  但是,也有一种伤害,叫沉默。不是非拳脚相加,恶言相向才会发生伤害,那种沉默不言的伤害,有些时候是入心入骨,让人痛彻心扉

有一种伤害,叫沉默

  家庭的冷暴力,很多时候比大吵一场的伤害更深更为持久,那没有说出的怨言,没有发泄出来的气愤,常常在心里发酵,成倍膨胀。冷,让矛盾双方或者将情绪的“矛”刺向自我,或者让怨恨的“盾”压向自我,看似没有伤害的举动,其实,已经以另外一种方式,蹂躏了对方,糟蹋了自我。

  需要表达的时候不能沉默,沟通,是唯一化解矛盾的渠道

  生活中,对善举的沉默,是一种冷漠;对痛者的沉默,是一种无情;对恶行的沉默,无异于把薪助火;对问题的沉默,近乎养虎遗患;而对需要自己表现的时候采取沉默,是对自己的一种无视和抹杀。不该沉默的时候沉默,那就是一种伤害,不管是在家庭,还是在社会

  不管处于何种环境,不管走在那段时光,都让自己拥有阳光般的心态,都让自己学会敞怀,知道“沉默是金”,学会睿智;懂得“有一种伤害,叫沉默”,学会对生活深情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