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说人间无真爱,只是我们没在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说人间无真爱,只是我们没在意

2018-04-18 19:05:09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说人间无真爱,只是我们没在意

  谁说人间真爱,只是我们没在意,往往等到真爱流走了我们才发现。就像最美的风景注定只能停留在我们心底,可求不可望。当冬日到来之时,我只能靠拾些往日的思绪温暖孤寂的心。

  华灯初上,寂寞缠身。一个人孤单单走在街上,看身边人群行色匆匆擦肩而过,我想他们不是找寻回家的路急着与家人团聚,吃上一口家人做的热饭;就是为了和亲朋好友同事客户赶上一份应酬,在酒杯里传递真诚承诺,或是在歌厅与朋友小唱一曲,亦或在宾馆小桌一场,茶楼饮清茶一杯。此刻,夜晚消退白天的繁华喧嚣,慢慢静下来,拉开白天不能装点的五颜六色,正在上演一曲折子戏。

  看满街的霓虹灯在闪烁,听煽情歌声在飞扬,纸醉金迷显得更耀眼伪装面具迷人。有多少阴谋在上演,有多少真情被玩弄,有多少激情被飞扬,满满的一杯酒道不完人生的离愁,长长的一首歌唱不完人生的悲喜。望天上月华如炼,对影成三人,夜的闹更显出人的孤独内心空虚,不然人为何总是害怕夜的漫长,而不去埋怨白天的漫长。

  可在黑暗角落总有一群被人们遗忘的人,那些衣衫褴褛的流浪汉,像游走在城市边缘幽灵生命之花在凋零,生命之火在熄灭。门有酒肉香,路有珠宝气。他们是人吗?有谁把他们当人?他们的亲人在哪里?他们的白天在哪里?他们注定只生活在黑暗之中吗?听说那些所谓城市管理者们怕影响市容,将其像赶牲畜一样将其抛在荒野之中,任其消失。其情惨,其景凄。

  一个人走在街上,虽用不着赶回家和老婆小孩相聚(他们回乡下去),也用不着去应酬(今天是双休日),硬拼几杯酒下肚,干吼几声壮志不言愁,可心里还是空荡荡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