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年内资直销企业排行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年内资直销企业排行榜

2022-04-05 03:34:33 作者:会笑的小橘子 来源:直销同城网 阅读:载入中…
  转眼,直销在中国已发展了28年,外资直销企业一直参与中国直销行业的发展。尽管取得不俗成就,但是外资直销企业在华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早期由于外资直企对市场的不了解、中国直销法律制度的不健全以及公众的误解,不少外资直企走了很多弯路,遇到了很多挫折,可是在困境面前它们越挫越勇,适者生存,大浪淘下来的都是优秀的直销企业,那么一起跟随直销同城网小编的脚步去看看,外资直销企业在中国到底经历了哪些?

  一、早期在华外资直企

2018年内资直销企业排行榜

  1、抢占先机

  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国直销行业开始起步,面对广阔的市场,大量外资直销企业开始涌入。1990年11月14日,美资直销企业雅芳在广州设立广州雅芳***,揭开了中国直销行业的大幕。随后,其他外资直销企业,如安利、玫琳凯、仙妮蕾德、日晖等纷纷开始抢占中国市场。

  2、有成功有失败

  成功案例:雅芳

  雅芳采取“化妆品专柜+雅方小姐”的营销策略。一是,通过设立专柜、专卖店的方式增加消费者的体验感,让更多人认识它;二是面向社会招募女性为雅芳小姐,经过专业化培训,这些直销小姐将美容护肤的知识准确地传播给中国女性,得到了广大中国女性的认同,从而带动了雅芳产品的销售,一时间雅芳火爆中国大地。

  失败案例:仙妮蕾德

  和雅芳一样,仙妮蕾德也是一家美资直销公司。进入中国后,没有结合中国本土国情,一切沿用其先前经验,无论是产品、直销商加入条件、还是奖金制度的设定都不适合当时中国的消费水平,使其在中国的发展举步维艰,以至于后来不得不做出退出中国市场的艰难决定。

  3、经验

  ①开拓中国直销市场要注重“本土化”

  通过上面两个案例可以看出,外资直销企业要想在中国站稳脚跟关键是要“本土化”,前期要深入考察中国市场,只有制定适合符合中国国情的企业文化、管理理念、企业制度乃至团队组建训练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②趁着政策东风,主动赢得机会

  90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大地,中国鼓励外商到中国来投资,许多外资直销企业就是趁着这股“春风”进入中国市场,抢夺这片待开发的广袤之地。在政策优势面前,要抓紧时机,敢为人先,才能抢占市场优势。

  二、外资直企在华现状

  1、政策放开

  2015年3月10日,发改委和商务部发布第22号令,全文公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自2015年4月10日起施行。在《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1年修订)》中,“限制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有以下内容:直销、邮购、网上销售,这表示中国政府限制外商投资直销、邮购和网上销售。而在《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中,这条内容已经被取消。

  政策放开,取消对外资企业进入的限制,对外资直销企业是利好消息,目前还有许多优秀的外资企业排队等待进入中国市场,政策不断放开将会有更多的外资直销企业涌入中国市场。

  2、业绩一直是优势

  截止到目前,商务部公示的91家获牌直销企业中,外资直销企业已达到33家,占比36%。中国直销发展的28年来,外资直销企业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在数量上,外资直销企业与内资直企有一定差距,但在业绩上外资直企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据直销同城网小编统计,2015、2016、2017连续三年外资直销企业创造的业绩都超过了内资,其中外资无限极也连续三年稳坐业绩宝座,并且排名前三甲的无限极、安利、完美的业绩都超过了200亿元大关。

  3、管理经验

  直销起源于以色列,在美国得到快速发展,国外的直销事业起步早,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在进入中国以前已经有了成熟的发展模式。外资直销企业相对于内资直销企业来说,资金实力雄厚、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优秀的企业管理经验,人才培养方面拥有一套独特的培训体系,这些优势使外资直销企业在进入中国市场可以游刃有余。

  在直销同城网小编看来,外资直销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前途光明,未来可期!

  综合近几年来看,政策方面已不断放宽,以前诸多对直销企业的限制都逐渐取消,这预示着国家对外资直销企业依旧保持足够的关注。任何企业都要在政策规定范围内办事,这样才能赢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今年是外资直销企业正式进入中国的第28个年头,在这28年中,外资直销企业历经风雨,正在一步步壮大。尽管目前外资直企在我国直销经营发展中仍然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问题,但总体而言,外商投资直销企业保持了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

  它们严格遵守《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满足消费者多样性、个性化消费需求,吸纳就业人员,增加财税收入,在赢得市场的同时积极主动投身公益活动,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传播健康环保理念,让更多人意识到建设和谐美好社会的重要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