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达摩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达摩的故事

2018-05-02 18:35:57 作者:上天教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达摩的故事

  这一日就来道了嵩山附近。当时嵩山并没有佛教的寺庙,只是一座荒山而已。达摩在从天竺就开始,历经三年的逃跑生涯,也终将结束

  这一日在好多寺庙的和尚联合围堵下达摩终归是没有逃出魔爪,被围困在嵩山的一处绝地,可这是一些道士也鼓动了不少老百姓来一起保护达摩,而那些和尚一直在说达摩是来自于印度的妖人,必须要杀死才行,可那些道士和不明真相百姓坚决不让那些和尚杀人。最后双方只好各退一步,把达摩关在嵩山的一处山洞中。

  这一关就是十年,在这十年中,开始达摩无所事事整天靠在洞壁上想如何才能逃出去,后来就根据一些传说中神人的样式开始吐纳,调整呼吸,慢慢的终于让他摸索出了一些规律,知道以前听到看到的那些修炼方法都是错误的,完全是为了骗人才编造出来的。

  在没日没夜的的练习中达摩的血脉终于有了一些觉醒的现象,就这样达摩在被困山洞中十年左右后,终于凭借自己修炼的异能有了能逃出山洞的能力

  在山洞中他就已经想好了单凭他一人就算是逃出了山洞,凭借自己还是难逃被杀的命运。他只有组建了自己的势力,有了足够的自保能力才能摆脱被追杀的命运。虽然自进入中国后就没有少被那些和尚莫名追杀,可也看到了这个组织实力,一些时候在遇到人打听关于佛的事时,自己照实说了反而被那些人谩骂说是在毁佛谤佛,从中能看出这个虚假的佛在印度没有能够成长起来,反倒是被这个毗邻的国家给好好的利用了。

  于是达摩就想利用自己是来自于印度的身份,借助于佛教的影响发展自己的势力。可他对于佛教的那些东西并不了解,又如何去拿多久的东西去骗人呢?于是在无奈下,弄出一个所谓的顿悟说法,因此就出现了一个不立文字明心见性顿悟就可以成佛的派别,这也是所谓的佛家禅宗的由来

  达摩从山洞中出来,在也没有人能够阻挡他了,看管他的那些人,也见识到了达摩的厉害,因在逃亡之时渡江曾有人帮助过他,达摩想去看看,那人有没有因为他,而被连累。就开始一路向南而去佛道两教知道达摩逃了出来就有好多人去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知道内情的,想佛教的人是怕达摩会给他们带来不必要麻烦,道教是想借助达摩给佛教添麻烦,还有一些不知道内情被佛教欺骗的人是为了看热闹,也见识一下妖人是什么样子

  因此在达摩的后面聚集了好多人,达摩为了增加影响力,在到了大江边上的时候就利用一跟芦苇过江,当时就震慑住不少人,达摩也赚取了不少人脉,在遍寻无果后,达摩就又回到了嵩山附近,开始发展自己的势力,因此也就有了禅宗,现在也能从禅宗的一些教义来分辨与其他佛宗的不同之处。

  至于后来的所谓禅宗六祖,只不过是借助达摩当时的影响力,杜撰出的一些骗人的故事罢了。人不一定没有只是好多事都是后人杜撰出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达摩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