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2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27)

2018-05-06 20:28:0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27)

  白沙温柔笑笑,说自己喜欢。为了避免伤害他的感情,她没敢说这种粗俗音乐让她感觉想吐。其实,他这方面爱好有什么好看低的呢,毕竟,朴实的民歌也有动人心弦地方

  刘忠华说:“回家以后,我要你演奏给我听,我特别喜欢。”

  白沙喃喃地说“好啊。”

  她想象着他们坐在钢琴边读过漫长冬夜,她的丈夫站在钢琴边看着乐谱,倾听着她演绎伟大作品。她相信,他们的品味属于上乘。

  晚饭时,他说:“我们今天看得那场演出精彩了,回家前,我想再看一次。”

  “好啊,我会陪你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在她眼中,那些演出太粗俗了。但面对丈夫的兴致勃勃,她只能责怪自己的吹毛求疵。在这些事情上,为什么要把自己拔高到裁判的位置呢?这些演出让他这个质朴无华的人那么快乐,她却从中看到了粗俗,岂不是自己更粗俗。

  他们在省城没有共同朋友,也不办任何事情,只是消磨着大把大把的时间。白沙倒是以为,一整天和刘忠华坐在酒店客厅里,是一件沉醉在幸福之中的事情。但刘忠华身上却拥有旺盛经历,总琢磨着做些什么。往往第一口早饭还没下肚他就问“今天我们做什么呢?”

  白沙左思右想,有查遍了旅游手册,找了动物园去游览,刘忠华也比较兴趣可爱动物把他们思绪带回了奶牛场,带回到他们最渴望生活方式。但是,刘忠华总是感觉不自在,因此,这里丧失了吸引力。他们也开始谈论起奶牛场的事情,开始憧憬只有他们俩个人的奶牛场生活。

  母亲已经交代清楚,只要他们度完蜜月回到奶牛场,母亲将按照自己的思路开始新的生活。父亲早已回到自己的公司了。他们热切地希望安定下来,去满足自己所有的期待。白沙现在心满意足,这仅仅是她蜜月生活的第九天,他们就开始讨论奶牛场什么地方该进行整饬,刘忠华已经计划要解雇哪几个工人,哪些事情安排人什么人做更合适做,那些事情自己动手更好。他都和她商量了商量,他有信心将奶牛场打理得井井有条,并让它产生可观效益

  白沙说:“我在这个城市都呆腻了,好希望回到奶牛场,这样也可以让你早些大展宏图。”

  他回答:“在省城呆完两个星期我们就回奶牛场,你不会后悔吧?”他觉得再短一些的话怕别人笑话,虽然他感觉在城里极不舒服,但也不能改变计划,他向来已履行承诺过的事情而自豪。但是母亲的消息改变了他们的计划,因为母亲说她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启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27)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