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孩的成长(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孩的成长(4)

2018-07-22 16:54:2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孩的成长(4)

  在爸爸妈妈度假回来的第二天的傍晚,兰兰和妈妈躺在门前的吊床上摇呀摇,兰兰有些困顿了,眯缝着眼睛,从细缝里看着天上飘来飘去的白云,她在幻想着自己和妈妈乘着那一朵白云在天空飞翔。这时妈妈拉着女儿的手说“兰兰,想不想要个弟弟?”

  隔了一小会母亲补充说“或者妹妹?”

  兰兰原本眯缝的双眼忽然瞪得圆圆的,她似乎是慢悠悠地转过头来瞪着妈妈,似乎非常困惑不解,根本没有听懂妈妈的话。

  母亲柔声说:“是这样的,妈妈要生宝宝了,再过七个月,很棒吧?”

  兰兰涨红了脸,嘴里叽叽咕咕不知说了些什么,然后跳出了吊床,退着跑开了。

  母亲有点不高兴,她实在了解自己的女儿,她对丈夫说“我在想,或许我们错了,根本不应该告诉兰兰,她根本就不明白,我是说她根本不懂生命是怎样一回事情。”

  父亲回答道:“我认为兰兰是懂得的,毕竟她见过咱们家的小猫是怎样出生的,她不可能对生命的诞生全然不知。”

  “话虽如此,说不定她会认为人和猫猫是会不同的,否则的话,她不会显得那么震惊。”

  兰兰是很震惊,但是,她并不是像母亲所说的从生物学方面感到震惊,而是非生物的,她从未想过母亲会再生一个孩子,她的想法非常单纯直接,哥哥死了,她变成了独生女,成了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成了父母“在这世上的所有的一切”。而现在,居然又要蹦出一个像哥哥一样男孩子来。兰兰觉得那个宝宝一定是个男孩子,就像妈妈爸爸期许的那样。兰兰悲伤极了,她坐在院子里的黄瓜架下,望着那刚从花蒂下牙签一样粗细的小黄瓜,良久,心情无法平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孩的成长(4)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