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梅

2018-11-29 20:52:58 作者:9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梅

  一、 

  阿梅在高中时代是一个很害羞的人。尤其是她身在理科班,班里一大部分的人都是男生。在这样的班级里,阿梅更容易害羞了。

  直到高二的某一天,一个少年出现,悄悄地改变少女阿梅。

  那并不是一个宁静的晚上,沙沙地写字音混着一些同学交谈的声音

  “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那时候还没发育不够一米七的少年就这样出现在少女阿梅的眼前。阿梅有点慌乱,她抬起头看着这个长得有点帅气的少年。少女阿梅有点惊讶,阿梅很少看到有男生皮肤黑黑,却依然帅气。

  少女阿梅很害羞,她的脸蛋刷的一声就变红了。阿梅板着她那张红透了的脸,轻轻地点点头。就这样,少年坐在她旁边的位置上。少年并没有和阿梅搭话,他静静的低头在写作业。可是阿梅的心已经被扰乱了,她满脑子都在想少年为什么要做她的旁边,是不是少年对她有好感。少女阿梅的脸的红还没有褪下去,她觉得她的脸热乎乎的。

  不久,少年似乎忍不住了。他小声地转过头问少女阿梅“你叫什么名字啊?”。阿梅听到少年问她话,她有点慌乱,她告诉少年她叫阿梅。阿梅回问他的名字。

  少年告诉她“我叫阿维。”

  阿维,阿维,少女阿梅在口里默默地念了一下他的名字。她记住了,少年也记住了她的名字了。少年笑意盈盈,他看着阿梅那红通通的脸,他问她:“为什么你的脸这么红”

  阿梅告诉他,教室没开窗,太闷了!说完,阿梅急忙把窗拉开。少年似乎不懂得害羞是何物,他用手撑着脸,盯着少女阿梅的脸一小会,他好像在思索着什么。

  他说:“是吗,大概是有点闷吧。”少年似乎觉得这样说不够有说服力,他也用手朝自己的脸扇了几下。说完,少女阿梅和少年两人又静下来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少年好像也坐不住了。他跟少女阿梅说,科室太闷了,他要出去坐坐透一下气。少女阿梅看着少年的背影从教室出去。

  她看到少年耳朵那抹再黑的皮肤也掩盖不住的红色

  就这样,少女阿梅和他就相遇了。

  二、

  晚修时,少年经常地坐在阿梅旁边,慢慢地,他们俩熟悉起来了。他们变得有话可聊。少年并没有想阿梅那样想的如此美好,少年甚至有点八卦,有点鸡婆。少年和阿梅经常会在晚修的时候讨论八卦,谁谁喜欢上了谁,谁又暗恋谁。少年有时候还会问少女阿梅,你觉得我们班的谁谁怎么样啊。阿梅不会觉得厌烦,她觉得少年问什么问题她都乐意回答

  在晚修结束后,回到宿舍,他们还会继续在微信上聊天。高二的整整一个学期,一个个晚修,一个个深夜,阿梅和少年都会聊天。接触多了,阿梅发觉少年是一个特别缺爱,也很寂寞的人。阿梅觉得少年很可怜,她不知道怎么去帮助他。阿梅只能给少年最大的温柔

  虽然自己阿梅不知道,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阿梅很纵容少年。阿梅会在冬天把闺蜜织给他的毛巾给少年戴;帮他去买杯子;甚至少年拿他的水瓶喝水都只是无奈笑笑表面嫌弃嫌弃。这些行为,换了另一个男生阿梅都不愿意,就连她喜欢的人都不可以。

  哦,对了,阿梅说她自己有喜欢的人。阿梅是这样说的,说她不喜欢少年,有喜欢的人了。关于这个说法,阿梅是在微信上和少年说的。那时候,班上有好几对情侣,少年每天看着看着,自己就有了谈恋爱念头。要谈恋爱,总要有个人选吧。少年想到了和他走到最近的阿梅。

  那天晚上,少年和阿梅在微信上聊着聊着,少年提到他想谈恋爱的念头。

  他和阿梅说:“我想拍拖了,我们两个能不能凑合在一起。”

  “你在开玩笑吧?”阿梅不敢相信,她觉得少年这么好看的一个人会和她自己谈恋爱,尽管班上的人说他很奇葩很鸡婆,还有人说他是他们初中部的四大奇葩之一。但阿梅还是觉得他一个很有趣的人。这样的少年要和她谈恋爱,她不敢相信

  “真的”少年回答道。这下阿梅又在想了,少年并不是喜欢她,他只是突然想拍拖了,这样的恋爱是不会长久的。这样分手后,他们可能朋友也做不了。

  “不了吧,我有喜欢的人了”不了吧,还是做朋友吧,阿梅舍不得失去少年,她觉得做朋友会一直做下去,但是谈恋爱有可能会失去少年。这时的阿梅,压根就没有想过少年有了女朋友以后,还是会疏离她的。但是,至少现在,她拒绝了少年,她想做朋友。

  说到阿梅她喜欢的人,她的确有喜欢的人。但是喜欢的程度是否超过少年,这就没有人知道了,就连阿梅她自己也不知道。那人叫阿飞,是一个学习成绩很好,很有个性的男生。其实阿梅在刚开学的时候就和阿飞认识了,甚至比少年认识的还早。阿梅和阿飞玩得很好,就是字面上的玩得好。因为阿梅和阿飞在同一个学习小组缘故,他们老是玩在一起,但是他们从不会在微信上聊天。

  阿梅在阿飞和少年两个人面表现不同的。阿梅在阿飞面前就像个小女孩一样,爱撒娇:在少年面前,阿梅会很温柔很温柔,她会纵容少年。

  三、

  自从阿梅拒绝了少年后,少年的心灵似乎受到伤害,少年开始没那么频繁的找阿梅。阿梅和少年的接触一直都是少年主动找阿梅,阿梅很少找少年聊天。现在,少年不去找阿梅聊天了,阿梅也不会主动去找少年聊天。

  但是,阿梅好像不觉得寂寞。因为她在班上认识了好多同学。

  自从阿梅与少年熟悉了之后,阿梅觉得交新朋友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阿梅慢慢去认识班上的同学,她主动地去和他们聊天。渐渐地,阿梅发现只要你主动和别人聊天,别人也会去搭理你。慢慢地,阿梅交了很多新朋友,有人性直爽,有人热心善良,有人温暖贴心……

  少年不再是阿梅的唯一了,其实阿梅一直也不是少年的唯一。听班上女生说,少年经常会找不同的女生聊天。女生们说少年很单纯,聊天真的只是聊天,像个小孩子一样只想聊天,没有其他目的。阿梅知道这点,知道不是只有她一个人和少年聊天。但阿梅还是喜欢和少年聊天,像朋友一样。阿梅觉得和少年聊天很舒服,阿梅觉得她被别人需要

  在离开少年的那一段时间,阿梅变得开朗了,她变得喜欢和别人聊天,她和班上的男生玩得很要好。但是,阿梅自己不知道,谁也取得不了少年的位置。阿梅不再总是和别人说几句话就害羞,也不会说科室太闷,阿梅不再是刚刚认识少年的那个阿梅。但是,阿梅和少年的故事还在继续。

  四、

  高三那年,少年突然找阿梅。他告诉阿梅,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阿梅,我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是吗,她是谁啊”阿梅回答道

  “是我们班的,她脸蛋胖嘟嘟的,好可爱

  “是阿茵吗?”阿梅一早就猜到是谁了,因为她最近老是看到少年每晚都凑在阿茵的面前。阿茵是一个很努力的女学霸,在高三这个时段,她更加地努力了。少年想要追到阿茵还是有难度的。

  “那祝福你早日追到她”阿梅虽然在明面上这样祝福他,但是阿梅内心有点纠结,她一方面想祝福少年,一方面又不想看到少年拍拖。所幸的是,据阿梅了解,阿茵对少年的态度不怎么样,而且阿茵想认真学习,并没有谈恋爱的想法

  少年又主动找她了,阿梅其实很开心。阿梅在班上也会去找少年,阿梅好像真的把少年当成朋友了。这次,他们很少在微信上聊天,但是他会在课间一起玩耍一起打闹。

  最近,少年不开心了。少年最近都不怎么说话,总是闷闷地一个人低头写作业,他甚至不理睬阿梅了。阿梅觉得既然他们是朋友,少年为什么不开心也不告诉她,还不理睬她。她觉得少年没有真心把她当朋友,阿梅觉得朋友之间是不会这样的。但是阿梅没有想到异性朋友也不应该走得这么近的。阿梅很生气,她问少年为什么不理他,是不是不把她当朋友。阿梅把她内心的想法告诉少年了。阿梅有点伤心,她觉得少年没有把她当朋友看。

  少年起初并没有说,在阿梅的再三逼问下,少年终于说了。

  “阿茵说我们走得太近啦”少年其实说得没错,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阿梅和他走得很近,他们经常传纸条,课间又一起聊天打闹。阿茵会没有安全感肯定的。阿梅也知道,但她克制不住自己,她就是想和少年玩在一起。即使知道少年有喜欢的人,也是如此。阿梅有时候会觉得心虚,自己不敢面对阿茵。

  但是阿梅又觉得他们是朋友,没有其他方面的东西。阿梅很伤心少年这样对他,阿梅写了一大段话给少年,她说他们是朋友,为什幺要这样对他。少年看了之后,他知道阿梅的想法,但是他很难做。

  不久,他们又玩在了一起。但是关系又没有像以前一样亲密。或许是少年懂得了分寸,还是阿梅知道了这样并不好。在高三那一年里,阿梅看着少年追阿茵,看着少年对阿茵比对自己还好,看着少年从一个一米七都不到的男孩子长成一个阿梅要抬头仰望高度。阿梅改变不了什么,她只能一个个夜晚想起当初为什么自卑的她就不敢迈出一步答应少年。但是阿梅又怕少年不是真心喜欢自己。阿梅想留个自己一个美好初恋。少年对她来说,就像泡沫,看着美好,但是一戳就破了。

  五、

  阿梅和少年都上了大学,阿梅和少年又更少联系了。或许是阿梅不想在联系少年,也可能是少年有新的好朋友了。阿梅 也有打听过少年的事迹,知道阿茵正式拒绝了少年,少年和阿茵再也不可能在一起了。阿梅听到这个消息,阿梅是有点开心的。阿梅是有点自私,她是有点不想少年和阿茵在一起,只是她不肯承认

  突然一天,少年又和阿梅联系了。少年他可能受伤了,可能少年又寂寞了,他找阿梅聊天了,他想要寻求安慰。但是阿梅不再温柔地对少年了,阿梅对少年的态度就像对待兄弟一般。阿梅不想当少年的备胎,不想少年只在寂寞伤心的时候寻找她。她只想和少年做正常没半点暧昧的好朋友。这么久了,阿梅不想因为少年的事情折磨自己了,所幸来个了断吧!

  显然,少年不需要这样的朋友,他不再找阿梅聊天了。

  最近,阿梅听到少年真的交到女朋友了,就在阿梅不和少年聊天的那段时间不久之后。阿梅会想,或者当初温柔点对他,他可能就不会找到女朋友了。没有这么的或许,也没有这么多的当初。

  不管少年和阿梅是否喜欢过对方,现在,他们只是两个曾经聊过天的高中同学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阿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