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祖国,爱兖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祖国,爱兖矿

2022-02-12 07:48:26 作者:周明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爱祖国,爱兖矿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那就是生我养我的祖国母亲——中国。

  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西湖洞庭是母亲明亮的眼睛,奔腾的黄河长江是母亲的血脉,绵绵的万里长城是母亲的背梁,巍峨的喜马拉雅山更让我们傲视全球。

  我们的祖国走过60年,一路坎坷,一路动荡,一路豪情,一路辉煌。在祖国母亲的呵护下,我们送走了黑暗,送走了迷茫,迎来了胜利,迎来了曙光。当天安门城楼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一个声音响彻云霄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时候。祖国,这,是四四万同胞在齐声呐喊,这,是亿万儿女对您热切的召唤。

  60年来,祖国背负着使命与梦想,在历史的轨道上蹒跚前行,从1949年——2009年,已经碾过整整60转。在60年的时光缩影中,您绘就了一部辉煌壮丽的历史画卷,在60年的艰难征程中,您谱写了一首激昂壮丽的时代华章。60年的历史长河,您趟过了多少泥泞,洒了多少汗水;60载的风雨历程,您征服了多少艰难险阻,又战胜了多少个酷暑寒霜。60年的磨砺,让您饱经沧桑,但是你却赐予我们光明,圆了我们的梦想。祖国啊,岁月的利刃可以磨平您身上的累累伤痕,但却割舍不了我们爱你的衷肠。

  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会铭记伟大祖国在建国前经受的那段历史。战火与硝烟弥漫,人民在生死线上婆娑。我们永远忘不了当年幼的儿童被刺刀刺中,并被举起的那一刻,我们永远忘不了八国联军侵入中国,签订的数十个不平等条约,祖国啊,我们深知,你在蒙冤受辱,这仿佛利剑插入您的胸膛一样啊!但您依然没有气馁,带领中华儿女在重压下匍匐前进,凭着坚定的信念,靠着顽强的斗志,带领我们从曲折的道路中挺了过来,我们可以挺直腰杆,我们可以高昂头颅。中华儿女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从此将变得繁荣富强!

  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会为新中国取得的辉煌的成绩而骄傲,原子弹、氢弹的研制成功,壮大了我国的军事力量,我们要想世界昭示“我们不允许侵犯”。香港、澳门的顺利回归,我们收回了领土的主权。北京奥运的胜利召开,神州飞船的成功登月,综合国力排名的不断提升,祖国从一清二白的艰难时期蹒跚走过,屡攀高峰。祖国科技的进步激励着全国人民独立自主,艰苦努力,祖国综合实力的飞速提升谱写着又一个历史的传奇。祖国,你振奋着中华民族每个人的爱国心弦,伟大的祖国,我爱你!

  国富则民强,改革大潮汹涌而至,在伟大祖国的坚强臂膀中,兖矿集团取得了飞速发展。公司、矿领导抢抓机遇,披荆斩棘,为我矿在经济大潮中抢下了立足之地。全矿上下历齐心协力、肝胆相依,在山东省内创造了数不清的第一,在中国,在世界创造了数不清得奇迹。39年的艰辛历程,39年的风风雨雨,辽矿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傲然挺立。

  兖矿于1966年开发建设,1976年成立兖州矿务局,1996年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1999年5月成立兖矿集团,39年的艰辛历程,39年的风风雨雨,历经39年的拼搏发展,已变成一个蒸蒸日上、朝气勃勃的山东省现代化煤炭工业基地。这三十九年是翻天覆地的三十九年,是带动地方经济高速发展的三十九年,是鼓舞兖矿儿女不息奋进的三十九年,她犹如一部壮丽史诗,谱写着兖矿人最为辉煌灿烂的一页。

  回望建矿初期,井下低矮的巷道,井上遍地的草屋,放眼望去,满地的泥泞,满目的疮痍。但是39年后的今天,一个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环境优美、适宜人居的新兖矿,一个实力日增、充满活力、开明开放、文明和谐的新兖矿,正在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我们眼里。兖矿集团是以煤炭、煤化工、机械加工和煤电铝为主导产业的国有特大型企业。2007年末总资产580亿元,在册职工近10万人。本部拥有兖州和济宁东部两块煤田,矿区总面积435.44平方公里,截至2007年末,资源储量为36.6亿吨,可采储量17.7亿吨。赴外开发巨野、榆林、和顺、新疆、贵州和澳大利亚等地煤田,新增资源储量250多亿吨。所辖全资及控股子公司37家,其中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煤炭行业第一个同时在境内外发行股票并实现纽约、香港、上海三地成功上市的企业。现代化大型采掘操控设备,系列化的安全保障措施,流水线的煤炭运输系统。在简便的操控下便源源不断的流向世界各地。矿工家属住宅区高楼林立,美丽的文化广场弥漫着温馨和谐的气息。兖矿,你让我们邹城改天换地。兖矿,你带领我们邹城儿女扬眉吐气。当你沉醉于朋友的开怀畅饮、父母的关切焦灼、妻子的卿卿我我、子女的嬉闹撒泼,你要感谢他——我们伟大的兖矿。

  兖矿集团的发展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优秀企业(金马奖)、中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特别奖、“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特别奖,全国质量管理奖、中国质量鼎和亚太国际质量大奖,连届被大公国际评估公司评估为“AAA”级信用企业。被授予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等称号。

  当你沉醉于天空的群星闪烁、大海的气势磅礴,南疆的盎然春色,北国的银装素裹,你要感谢他——我们伟大的祖国

  兖矿,你是行业之首,兖矿儿女将为你而加倍努力、克难攻坚;

  祖国,您是世界之巅,中华儿女因你而活得顽强而有尊严。

  青年培养们,让我们共同携手,谱写兖矿集团的风光旖旎,勾画中华民族更绚烂的诗篇!绕集团公司提出的“405810”经济奋斗目标,集团公司党委年度工作会提出坚持“一个总抓手”,组织开展“五项活动”,实现工作重心“三个转变”,取得“六个新成效”的全年总体工作思路,促进党建工作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由传统自我型向创新创效型转变,由开展活动为主向培育职工核心价值观、规范职工行为养成转变。作为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战线,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就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跟紧跟准、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求实效,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引领方向,凝心聚力作用,为改革开路,为管理造势,为发展鼓劲,为和谐尽责,推动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祖国,爱兖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