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焕光: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焕光:梦想

2022-03-15 16:50:38 作者:黄焕光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

  在还是个小鬼的时候,也许是 “西游记”看多和听多的缘故。我梦想着自己有法术,能像孙悟空一样,一个跟斗飞到国外去;可以降妖除魔;会变很多东西;有一个自己的“金箍棒”……于是我们每个小鬼每天都是棍子不离手,天天在“降妖除魔”。再大一点就开始看战争片,当时最风靡的就是“地道战”,我又梦想着自己就是一名八路军,可以突然出现将“进村”的鬼子杀死。于是我们天天吵着父母要买“驳壳枪”,拿着铁锹和锄头在山间挖地洞,上演现场版的“打鬼子”,生活在我们自己的“战场上”。

  初中了,过了天真烂漫的时光,可是却迎来了新的“战场”,开始迷上了武侠小说。天天活在“刀光剑影”之中,此时我又梦想自己是一个剑客,可以行走“江湖”,可以“英雄救美”;可以美女爱英雄。高中时,开始看军旅电视了,本来就向往军旅生活,看了国庆的阅兵后,对军人更是崇拜有加,于是满屋子都是军人的海报,梦想着将来自己也是一名飒爽英姿的军人。

  这个梦想一直持续到了大学。可是当我军训时,教官要我早上5点起来,跑5圈,在10点钟的太阳下站2个小时不让动,中午没休息,晚上还要接着跑步,要11点多才能睡时,天天过“三点一线”的生活。第一周我坚持了,可是第二周,我动摇了,我的梦想又破碎了,兵哥哥真的太累了,每天没日没夜的训练,真会累死,真要成为一名军人,那得花多大的决心啊。我退缩了。于是我享受在了大学的蜜罐里,随着潮流,一眨眼功夫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我将面临就业,而此时的我们正在“金融危机”的浪尖上。努力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可以先养活自己,是我此时此刻的梦想,但是找工作真的没有想象中的简单,是到处碰壁。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随着时间的变化,年龄的成长,阅历的增加,梦想也不断的发生着变化。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经历,都有自己儿时的梦想,而且我们都很怀恋自己的梦想。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它不断的在破坏着我们自己的梦,折磨着我们内心,让我们离梦想越来越遥远。我们要学会和现实做斗争,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奋斗,即使真的失败了也不会后悔。现在我又有了新梦想,我决定为了它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焕光: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